追星去了
 

看到米扎和dancer们互相配合的动作后,对甜痛这首歌的理解彻底改变了。之前我一直认为,那些音符仅仅是萨列里内心挣扎的具象化,高高在上的莫扎特沉醉于自己的音乐世界,对此一无所知。而现在看法完全不同:那些音符就是莫扎特的造物,莫扎特的军队,在他的指挥下攻城略地。莫扎特自信骄傲地追捕和耍弄猎物,确信萨列里会成为音乐的俘虏。而猎物会以何种姿态被捕获,束手就擒还是徒劳挣扎,沉醉其中还是痛苦纠结,都不是他需要注意和考虑的事。

如果说官摄中萨列里甜痛一曲终了后的举动是故作镇定落荒而逃,并完全被莫扎特看穿了他的狼狈。那么上海场萨列里嘴硬着挑刺,则是溃不成军后的垂死挣扎。莫扎特的态度也从单纯庆祝胜利,掺杂了对一败涂地的战俘试图临死反扑的不满。

最后一句是我这个色情狂的胡扯。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88)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