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叶蓝】迢迢暗度

突发奇想的一篇絮絮叨叨……就突然很想写异地恋。
————————————————

叶修和蓝河刚决定在一起时,叶修问他想公开吗?

蓝河想了想说:“再等两年吧。”

两年,或者三年,或者更久。等你完全退居幕后,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这件事的公开对你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大。还有个原因蓝河不打算说出来,如果这段时间里我们分开了,比如你不喜欢我了,或者我不喜欢你了,或者我还喜欢你但是太艰难我不想继续了,总之被时间和距离磨得淡薄的情感终于无法维系“在一起”的愿望,那就安静干脆地分手吧,免得失恋还要搞得天下皆知,太悲惨了。

蓝河倒不是不信任两人的专一程度,自己是个长情的人,叶修更是,只是世事难料,谁知道会不会遇到什么无法解决的困难呢,就当给双方都留个后路。

叶修说的公开倒也不是电竞周刊头条《昔日荣耀第一人公开同性伴侣》的意思,也就是知会双方父母,然后大大方方地住在一起,偶尔有相识多年的好友问起来“你现在有对象了没啊?”就回答:“有啊,蓝溪阁的,你们还抢过同一个boss。”

能得到祝福最好,得不到也无所谓,生活不是童话故事,从口而出的语句也没那么多神奇的魔力。

 然后蓝河伸出小指:“咱们来打个赌,看看谁喜欢对方喜欢得得更久。” 

叶修勾住他的小指:“那输了的怎么罚?” 蓝河想了想:“没想好,到时候再说吧。” 

叶修:“行。” 

2. 

叶修有个加V的微博账号,平时发得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聚餐时咬到一个八角好呛,老板娘大半夜糊着面膜吓人,听了包荣兴选手星座讲坛受益匪浅……诸如此类。经常被人调侃抢了兴欣官博的活。作为草根出身的战队,兴欣的官博也打理得相当随意,除了官方声明会比较严肃,平时的更新也是千奇百怪,三位女神的自拍合影,莫凡选手与《盗墓笔记》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大龄单身男中年魏某某的母胎solo感言,等等等等。

因此当叶修开始更新一些生活记录时也没有人觉得奇怪。今天西湖边上的风儿有点喧嚣,评论里嚎哭今天下雨就没去游西湖。这家店的水果茶味道很不错啊,于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店马上客满,偶有粉丝好奇叶修双手都端着杯子那这张照片是谁拍的。有次甚至拍了张伸出拇指和弯曲的食指比了半个爱心的左手的手照,不少粉丝留言:怎么好像有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没有人注意到的是,在叶修几百万的粉里,有一个关注和粉丝都极少的小号,在叶修发西湖风景照的那天,发了一张被细雨扰得涟漪并起的湖面。叶修在饮料店的那天,这个号发了一张从室内拍向窗外的手机照,窗边的桌子隐约露出一只插着吸管的玻璃杯。而众人纷纷猜测叶神是不是坠入爱河的隔天,这个账号发布了一只摆着同样手势的右手的照片,手上戴着一枚镶着蓝色石头的古铜色金属戒指。

那枚戒指是叶修送的,送时说“感觉你戴着会挺好看的,就买了。”蓝河在心里取笑了下他的审美,然后喜滋滋地戴上,从不离身。直到有天他在给叶修送挑礼物时看到了同款式的戒指,被价格惊得差点把戒指摘了点柱香供着。

沉甸甸的思念之情只能溶在这些小小的花招里得以纾解。两个二十多岁其中一个年近三十的男人就用这种方式隐晦地肉麻着,并且乐此不疲。

蓝河问叶修:“干嘛不申请个小号,要是有八卦心过重的粉丝真的在你这么多关注里一个个翻过去那就被发现了。”

叶修装出无奈的口气:“谈个恋爱想要秀恩爱是本能啊,我已经很克制了没把你拍进来,还不让我偷偷秀一下。”

电话那头的蓝河忍不住笑笑,还是把那张比着爱心的照片设了个分组权限,只有叶修一个人能看到。

尽管这个私人小号上互关的都是绝对信得过的亲友,不过还是小心为好。

“蓝啊。”

“嗯?”

“你下次休假是什么时候?”

“年假上次去找你的时候用掉了,你猜我休假是什么时候。”

“你申请在家工作别呆总部了。”

“账号卡可是公会的,传送器还没发明出来呢。”

“科学家到底有没有在好好工作……所以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啊。”

“上次就是我找你,下次怎么说也该是你自己来好吗,有点诚意啊大神。”

自从两人确定关系后蓝河就直呼叶修姓名了,偶尔称他为“大神”时,说明蓝河是在开玩笑。

叶修作为兴欣的主心骨,要操心的事那么多,日程安排得那么紧,蓝河哪舍得让他真的抽时间千里迢迢专门赶来看自己。

“你快去睡吧,明天你们队不是有比赛吗。”蓝河催促。

“明天我不上场,总得给年轻人一点表现机会是吧。”叶修语气轻松。

“那你总得台下看着吧,快去睡,不然当心起不来。”

“好好好,大不了你喊我起床,晚安。”

“晚安。”

蓝河挂了电话,仰面倒在床上,然后抱着被子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想见你。

想见你,想见你。想面对面地看你,想触摸你的皮肤,想与你十指相扣,想与你唇齿相交,想把你揉进怀中骨血相融,白日里被琐事压下的情绪在夜晚独处时会化作烈火灼心,手机和电脑传递的声音和影像化解不了相思之渴的分毫。

怎么办啊,我好像比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还喜欢你。

不仅是在一起之后,这之前我就发现,和你认识越久,了解越深,我就越喜欢你,在我为此十分纠结时你先来表白了,说什么你拒绝我也没关系不要因为心软就答应要是你不喜欢我的话我就继续努力实在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不会让你为难但我必须要说出我的心意,这让我怎么拒绝,明明是个两情相悦的情况,说得你好像情路多坎坷一样,真是狡猾。

蓝河这么想着,却忍不住无声地笑了起来。

时间啊你快一点,让我能快点过上和叶修朝夕相处的生活。

算了,时间还是慢点吧,让他能在他喜欢的赛场上多呆呆。

蓝河胡思乱想地睡着,直到被闹钟吵醒。打个呵欠,睁开因刚睡醒视野还有些模糊的眼睛,拿过手机拨出了个电话。

“起床了。”

3.

“老蓝这一年来工作是越来越认真了啊,一起虽然也一直很敬业,但也不是这幅拼了命的劲头啊。”办公室的同事评价道。

“努力工作才能升职加薪,迎娶梦中情人,走上人生巅峰啊。”蓝河头也不抬地答。

“看看看我就说蓝桥恋爱了吧你们不信,哪家姑娘啊这么有福气?怎么也没见过啊?”同事好奇。

“异地,隔得远着呢,一年就见个几次。”蓝河答。

“哎哟那可不容易,人在哪儿啊?”同事问。

“H市。”蓝河照答。

“那是挺远的,加油啊老蓝争取把姑娘娶回咱们这儿。”同事乐呵。

“承你吉言。”蓝河笑笑。

继续埋头核对数据,沉浸于工作中能让他免受思绪的干扰。而且,升职加薪不是说着玩的,蓝河想在这几年里把履历变得更漂亮,也积攒更多的经验,至少也得存下更多的钱,到时无论两人打算怎么走,选择的余地都更多些。

“明天咱们主场比赛大家都去看吗?”有人问。

“明天正好我轮班,去不了,我在办公室看直播。”蓝河答。

“辛苦你了啊,到时候给你带吃的。”

“先谢了啊。”蓝河笑道。

第二天晚上比赛结束,兴欣惜败蓝雨。

每次蓝雨对上兴欣时蓝河都很矛盾,哪方他都不希望输,只能祝双方都能完美发挥不留遗憾。

蓝河拿出手机发了条消息给叶修,好好休息,下一轮加油。

放下手机,蓝河想了想,拍了张面前办公桌的照片发上微博,“今明两天都是我夜班,看不成现场好伤心😭”。

和恋人分隔两地,总归偶尔要撒撒娇。

4.

夜班结束的后一天上午不用上班,蓝河睡了个懒觉,半梦半醒中模模糊糊看到自己穿着单衣和叶修打雪仗,叶修一个雪球砸自己领口一个激灵冻醒了,发现自己睡梦中掀掉了被子,一看已是9点。简单洗漱后下楼吃个早饭,盘算着中午煮点什么吃,然后慢悠悠走路去买了菜。

走回家,收拾收拾房间,放着音乐摆弄完锅碗瓢盆,食材在锅里煮上后已经过了12点,蓝河盘算着煮熟吃完小憩一会正好去上班时,接到一个电话。 看到名字便忍不住雀跃起来,蓝河满心欢喜地接通电话:“喂叶修。”

“蓝啊,我刚下飞机,一会就到你家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什么?哦……我去接你吧。”蓝河很吃惊。

“不用,我上车了,你等我就好。”叶修语气带笑。

约摸半小时后,响起了敲门声,蓝河忙跑去开门。 门一开还没来得及看清面前的人,便被拉进了一个泛着淡淡烟草味的怀抱里。

叶修不说话,只是在蓝河的颈窝用力蹭了蹭。

蓝河回抱住,任他在自己身上靠了一会,见到朝思暮想之人时的满心喜悦让他一时不想去管“被邻居看到怎么解释”这件事,直到叶修抱了个够才把他拉进屋带上门。

“你怎么来了?不是回去了吗?”蓝河把他按到沙发上坐着。

“下飞机后看到你的那条微博,突然特别想见你,想得不行,就买了机票又回来了,放心我明天就回去,票都买好了。” 叶修握住蓝河的手揉揉。

“你也太胡来了,那你这半天就都在坐飞机?有没有好好吃点东西?在飞机上有睡一会吗?战队的人知道你来这儿吗?”蓝河连珠炮地问出一串问题。

“飞机上吃了点,想着你怎么都睡不着。”叶修笑笑。

“飞机上的东西多不和胃口啊,我饭还没做好等会才能吃,他们……知道你来吗?”蓝河问。

“知道啊,我说我见我对象去了明天回来,他们吓得什么都没说就放我走了。”

蓝河咋舌:“你也太胡来了……想见面的话等比赛都结束不就好了,你这样飞来飞去何苦呢,队员怎么办?要是我今天全天班终于不回来你一个人打算干什……”

还有很多话想说,就被叶修堵住了唇。

一吻终了,叶修好声劝道:“就这一次好不好,他们有事的话手机电脑方便得很,别担心。”

“嗯。”蓝河低声答。

即便是叶修也有偶尔想任性下的时候。

“你先休息一会吧,饭马上好了。”蓝河推推叶修。

“嗯,昨晚他们睡不着连夜复盘讨论到半夜,我正困着呢。”叶修伸伸懒腰向卧室走去。

“没好好睡还飞来飞去,以后不准这样!”蓝河朝着他背影喊了声。

卧室里传来脱外套的摩擦声和人扑到床铺上的声音,然后便没了声响。

蓝河搅动几下锅里的汤。

上次蓝河去看叶修的几天,三餐都是在家里一起做的,离开那天吃了晚饭叶修送蓝河去机场。下飞机后蓝河一开手机看到特别关注第一条就是叶修发的:汤不加盐的话会没有味道,大家做饭不要省哦。

蓝河一眼看出是叶修在说他煮的汤味道太淡,几次要求多放盐,蓝河坚持自己的用量十分健康不肯妥协。忍不住腹诽肯定是味道重的泡面吃多了口味出问题了,泡面这东西高钠高脂低蛋白,维生素基本没有。得嘱咐叶修再吃泡面不要放酱包,再打个鸡蛋放点菜叶。不过泡面这东西忙起来都是直接热水冲哪有空煮,不行还是得禁止他吃泡面……

回忆一路飘远,蓝河把饭菜盛好,去卧室门口看看叶修。

叶修正熟睡着,蓝河想了想,走到客厅小声打了个电话,调半天班。

回到卧室,蓝河小心地坐到一旁看着叶修。

光是看着他沉睡中的脸,心中的热流就能溢出来将整个人淹没。

怎么办,我以前都不知道我现在可以这么喜欢你,光是想象一下以后与你朝夕相处的生活我都要被幸福感吞没了。要是以后我们分开了,我得多难过。

蓝河挨着叶修侧躺下,伸手勾勾叶修的小指。

我不想和你打那个赌了,我会一直喜欢你下去,你也要这样好吗,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睡梦中的叶修似乎是感受到了身边人,往蓝河这里又挪近了点。

恋人的体温让人不舍离开,蓝河便心安理得地闭上眼睛消磨起这偷得的半日闲暇。

陪你任性一次好了,就一次哦。

——————(  ・᷄д・᷅ )——————

查看全文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