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叶蓝】迫不及待

1.

去年的十二月,叶修跑去了G市找蓝河,今年礼尚往来,蓝河亲自来了。

“挺漂亮的啊。”蓝河站在兴欣刚搬进没多久的新楼面前。

兴欣已今非昔比,从草根战队成为新科冠军后,一瞬间各方赞助蜂拥而来,一个直观的体现就是,兴欣有自己的俱乐部大楼了。

蓝河捏着手机背着包,和叶修通了个电话,没说两句就看到叶修下来了大厅里。

近半年没有见面,思念之情溢于言表,蓝河来不及挂掉电话就三步并作两步用力一蹦跨过台阶小跑向叶修,快进大厅时,蓝河隐约听到手里的手机传出一声“等等!”

等什么?蓝河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梆”一声结结实实撞上了什么十分坚硬的东西。

蓝河捂着鼻子,疑惑地看着叶修穿过面前看似空无一物的玻璃墙的门跑来。

“没撞伤吧?我看看。”叶修急切地拿开蓝河的手凑上去看,幸好,只是撞红了。

“你们这墙也太隐形了吧,连个反光都没有。”蓝河揉揉鼻子。

“这两天也好几个人撞上了,刚联系人准备改装一下。”叶修用指关节敲敲墙面。

“幸好这玻璃结实,要是碎了的话那就太危险了,”蓝河说着哆嗦了一下,“你们这儿真冷。”

“这才12月,还没到三九天呢。”叶修拉过蓝河的手握住,凉凉的,便靠到嘴边呵气。

“我哪儿哪能和你们这儿比啊,”蓝河调整了下快要滑下去的背包肩带。

“我带你去你房间,饿不饿,先吃饭还是先休息一会?”叶修伸手把蓝河的包拿下拎在手里,正要往里走时,又停下,用手指点了点蓝河的脸刚才撞倒的地方,那里留下了一点面部皮肤与玻璃接触后雾蒙蒙的痕迹。

叶修低声说:“一会我得偷偷过来把这擦干净,不然阿姨看到了肯定要骂……”

“哎哟干什么呐,我早上刚刚辛辛苦苦擦干净的玻璃!”嗓音洪亮,中气十足。

保洁大妈,菜场大妈,超市大妈,宿管大妈,人类战斗力的巅峰,饶是叶修大boss也得低头。

“叶指导你自己不注意就算了,这大门可是咱们俱乐部的脸面,脏不得的!你瞧瞧你瞧瞧……”保洁阿姨干完了活出来溜达,正巧撞上叶修“搞破坏”,皱着眉头数落起来。

“您说得是,不过我这朋友千里迢迢刚来行李还没放呢,您先让我把他送房间去休息着,一会我自己来把这弄干净了,好不?”叶修怕阿姨一说就停不下来,忙主动担下责任。

阿姨看看蓝河,点点头:“行,那我就不插手了,记得擦干净啊。”

蓝河和叶修忙点头答应:“一定一定。”

2.

蓝河放好行李,端着手看着叶修像受罚的小学生一样把那一小块其实很难察觉的痕迹清理干净。

“改装的人什么时候过来?”蓝河用指甲点点玻璃。

“周末。”叶修清理完毕甩甩手。

“那还得有几天呢,要是又有人撞上怎么办?弄个标志放着吧。”蓝河问。

叶修把清洁工具放回去,对跟在身后的蓝河说:“圣诞节是不是快到了。”

“还有半个月呢。”蓝河答。

“可以提前开始准备庆祝了,你看街上的店已经全都装饰起来了,我们也弄点圣诞的装饰在这墙上好了,符合一下节日氛围,也能防止有人出意外。”叶修站在大厅内看着玻璃墙说。

“阿姨允许吗?”蓝河笑着问。

“说一声不就好了嘛?”叶修自信地一挥手。

3.

晚饭后,一行人热热闹闹地聚到了罪魁祸墙前,蓝河去附近商店买了十几瓶彩喷,众人便尽情发挥艺术天赋。

安文逸和罗辑规规矩矩用模板喷雪花和圣诞树,女孩子们心灵手巧自创作品,更多的人是自由发挥,没一会玻璃幕墙上遍布先锋派大作。

“说好了啊,周末之前你们要自己把墙弄干净。”阿姨在一旁背着手说。

“包在我身上!”包子长胳膊一甩,“看我的!狮子座!”

包子用一个明黄色喷出来了一只发福的大猫一样的狮子,还在周围画上了代表光芒的发散向各个方向的射线。

“你画这么大把别人的地方都占了。”罗辑一脸嫌弃。

“叶修你画的什么?”蓝河完成自己的作品后,看向叶修。

“不会画画,写了点字。”叶修认真脸。

叶修面前的玻璃上用蓝色喷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祝许博远生日快乐。

蓝河歪着头看了看,评价道:“诚意值得赞赏,就是字丑了点。”

“哎能看懂就行了嘛,我都多少年不动笔写字了,签名熟练就行。。”

“你现在把‘修’字练得能见人了没?”蓝河打趣。

“咳,欲速则不达么,”叶修看看蓝河的画作,“害什么羞啊画大点嘛。”

蓝河在靠近边缘的地方涂了一个简单的爱心,中间写上了一个“叶”和一个“许”。

“太高调了不好。”蓝河用手指挠挠脸。

“有什么关系,这边都是自家人,”叶修无所谓,“这上面是什么,树吗?”

在头顶以上的位置,蓝河画了一小片绿色的枝杈,点缀着橘红色的小果实。

“槲寄生,就是画得不太像。”蓝河解释。

“槲寄生是什么?”叶修问。

“你不是说提前过圣诞么?”

“是啊。”

“是为了这个。”蓝河背过身挡住后面的人,微微抬起头,轻轻地吻了吻叶修的嘴唇。

3.

圣诞节当天,兴欣官博更新了一条消息:“哟各位好啊,圣诞节要记得和喜欢的人在槲寄生下面亲亲哦。”

坊间传闻这条是叶修亲自披皮发的。

————————————
生贺加圣诞一共1500,真是太堕落了……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