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叶蓝】铲屎官们的罗曼史

一个突发的短小脑洞,二十分钟速撸出来的……极其短小

1.

蓝河第一次遇到叶修是在宠物诊所,那天他带着刚买的猫去检查身体。

排队等待时,看到一只……被牵着绳子的企鹅走过。

养企鹅?这么厉害?蓝河忍不住跟上去。

原来是一只被养得太肥的哈士奇,蓝河没戴眼镜所以看不太清。

哈士奇走到医生门口停下,哼哼唧唧不肯进去,被主人硬拖进去了。这人力气真不小啊,蓝河感叹。

蓝河走近点偷偷在门外看,哈士奇的主人在被医生训话,低着头一声不吭挨训。哈士奇又偷偷跑了出来,但是拴着绳跑不远,只能可怜兮兮地在门口附近坐下。

……坐下后更像个企鹅了,能把哈士奇这么好动的狗养这么肥也是人才啊。

蓝河抱着小猫在哈士奇旁边蹲下,忍不住伸手摸了摸。

手感真好……我再摸摸……我再捏捏……再摸一下就好……

等蓝河摸够,一抬头,哈士奇的主人正在旁边笑眯眯看着自己。

蓝河窘得不行,而狗主人没什么不满的样子,反而伸手戳戳蓝河怀里小猫的脸,又问自己的哈士奇:“喜欢不?”

哈士奇眯着眼睛发出不明所以的嗷呜声。

“他说喜欢。”男人对蓝河笑着说,不知是说喜欢猫还是喜欢蓝河。

蓝河有些不好意思,说声抱歉,抱着猫跑去继续排队了。

等检查完毕出来时,那人还没走,正在门口训自己的哈士奇。

“你看你,说了让你少吃,就是不听,把吃的藏起来你还自己翻出来吃,这下胖成这样,不健康,还没狗喜欢你了,还害得我被医生骂……回去后给我控制饮食好好锻炼,撒娇也没用……”

被训的哈士奇一脸委屈地发出呜呜声。

看到蓝河往这看,男人抬手打个招呼。

两人简单聊聊,发现回去有段顺路,便结伴走了一程,男人自我介绍叫叶修,一路都在绞尽脑汁把试图耍赖的哈士奇重新拉起来。蓝河提议打个车,但叶修下了决心要让哈士奇从现在开始锻炼。哈士奇看看蓝河怀里的小短腿猫,再看看叶修,抖着肥肉嗷呜嗷呜。

“猫比你小多了才能抱,你现在这么重不得压死我,”叶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乖啊,等你减肥成功让包子抱你。”

哈士奇这才不情不愿起来走路。

2.

叶修觉得自己那天答应带那只特别能吃还特别能耍赖的哈士奇去医院是个无比明智的决定。

因为遇到了一个特别合他眼缘的男孩子,叶修看着他低着头摸着自己那只胖狗时的侧脸,觉得自己大概是一见钟情了。

主动上去和他聊了聊,发现也特别聊得来。

然而在路口分别后,叶修才想起自己忘了要联系方式。

叶修痛心疾首,平时自己也是个聪明人怎么在人生大事上犯糊涂呢?

不过他养猫,那一定还会再来,总会再遇到的。

从此叶修每天主动带哈士奇出门运动,定期带他去检查。

陈果很惊奇,叶修往常是很抗拒带这狗出门的,怎么突然转性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自家傻狗终于减肥成功,叶修觉得自己都一起跑没了好几斤肉。

更可喜的是,他终于遇到蓝河了。

那天众人正带着狗集体出门散步,在一个小公园旁,叶修一眼看到了蓝河。那只小猫个子长大了不少,正迈着小短腿在蓝河脚边撒欢。

啧,可爱的人养的宠物也可爱。

叶修赶紧用简明扼要的语句告诉一帮损友们自己马上要去解决终生大事,让他们不要添乱影响自己展示帅气的形象。

叶修感觉很不错,昨天他刚刚捯饬过自己,现在外形清爽帅气,傻狗也终于从胖墩变回了帅气的雪橇犬。这个时候重逢,真是天助我也。

叶修整理整理仪容,上去神态自然地打个招呼:“这么巧啊。”

蓝河看看他,再看看牵着的哈士奇,恍然大悟:“是你啊?这是那只长得像企鹅的狗?终于减肥成功啦?”想了想又说:“你之前说等他减肥成功让包子抱他,包子是谁啊?”

没等叶修回答,他身后不远处一个染着金发的高个子青年就主动跳出来:“我就是包子!老大你想让我抱馒头早说啊!”说完不由分说,深吸一口气把哈士奇抱了起来。蓝河一脸惊叹。

叶修看看身后捂着肚子憋笑的损友们,有些崩溃。

蓝河逗完了名为馒头的哈士奇,抬头对叶修说:“上次忘记问你要联系方式了,我问了那个医生他也没有留你号码,去了几次医院也没遇到,没想到这么巧在这里又见到你了。”

阳光,微风,小猫软软的叫声,大狗在精神地蹦哒,嘈杂的车流一瞬间安静了下来,面前的一切事物都闪烁着不可名状的光辉。

叶修从未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THE END———————

感谢阅读(* ̄3 ̄)╭♡

查看全文
 
评论(18)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