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薛洋】食铁记

逻辑混乱想得真美系列

除了熊猫没有什么能治愈这几天被捅成蜂窝煤的心了 @莫名: (ಥ﹏ಥ) 

白雪观没被屠,道长没瞎。

1.

薛洋去白雪观的时候,站在门口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糖,嘎嘣嘎嘣恶狠狠地嚼碎了。

附近一只熊猫闻到甜甜的味道,以为有食物,于是往薛洋背上一扑,一啃。

薛洋重伤。

2.

道长把薛洋捡回家养,还没养痊愈,道长又捡回来一只在下山迷了路踩到猎人布下的陷阱受伤的熊猫。

看着那把能把自己一招扑晕的尖利爪子和牙齿,薛洋俩眼一黑。

道长用针线把熊猫爪子上的伤口缝起来,为了不让熊猫乱动,道长把家里最后一根甘蔗给熊猫抓着啃了。

那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根甘蔗,薛洋和阿箐心疼极了。

3.

薛洋的伤好得还没熊猫快,他走路还在一瘸一拐的时候,熊猫已经能趁他不备一个冲击把他撞得趴地了,薛洋气不过,和熊猫玩起了摔跤,结果愈合中的伤口裂开,又多躺了一个星期。

偶尔门口有游荡来的走尸,熊猫长得胖,翻门槛倒是很灵活,只是一出门就遇到了一只怪叫着的走尸。

薛洋眯着眼睛看热闹,只见熊猫好奇地盯着走尸看了看,然后一巴掌拍烂了走尸的头,闻了闻爪子,嫌弃地吐了吐舌头。

4.

薛洋的腿差不多好了,晓星尘每晚出门清理城中的走尸。看着收拾好佩剑准备出门的道长说:“道长我和你一起去吧,给你打下手~”,一边想着怎么给他背后使坏。

晓星尘笑笑:“不用,你好好休息,熊猫兄和我一起去就好了。”身后熊猫兴奋地晃晃大脑袋。

薛洋:……?

5.

熊猫最近不知是不是生病了,懒洋洋不爱动,吃得也少了。

薛洋很高兴,不用每天出去砍那么多竹子了。

然而他并没能高兴太久。

某天凌晨,薛洋在睡梦中听到了一阵阵响亮尖细的叫声,像是什么动物发出的。他和晓星尘几乎同时惊醒,一跃而起跑到堂内。

微弱的月光下,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事物,也没有妖物的气息,薛洋亮起灯,看到熊猫正把一只粉红色浑身无毛小老鼠样的幼崽抱在怀里不住地舔着。

薛洋楞了楞才明白,这一整天这熊猫一直哼哼唧唧烦躁不安……是因为要生了?

6.

现在薛洋不仅要砍竹子竹笋摘果子,还要上树掏蜂蜜给熊猫补充营养。

薛洋愤愤不平:自己的尸毒粉如今居然只能用来赶蜜蜂。

他拖着能塞半个屋子的竹子回去,看着那只正吧唧吧唧吃得正香的熊猫问:“你是故意来蹭吃蹭喝的吧?”

熊猫停下来看他一眼,然后继续吃。

“拽个屁啊!”薛洋扑上去就要干架。

这时墙角原本睡着的熊猫崽子从睡梦中醒来,大声地嗯嗯叫起来,熊猫立刻放下竹子走过去,薛洋扑了个空。

薛洋看着熊猫把幼崽叼起来靠着墙坐下,抱着幼崽开始喂奶,感到了深深的屈辱。

7.

冬天,缺吃少穿。

薛洋把降灾拿出来擦了擦,去厨房看看有没有吃的,一无所获,回来一看熊猫正抱着降灾在啃,忙上去抢救。

薛洋:活腻了你啊?

熊猫:嗯!

薛洋:我自己都吃不饱呢没东西给你加餐

熊猫:嗯!嗯!

薛洋:家里空空如也的等着道长挣了钱回来买吃的呢!

熊猫不说话了,自己出去溜达,回来的时候叼了半只野山羊。

三人高兴地加餐。

道长:熊猫兄怎么不吃?

熊猫哼哼唧唧。

薛洋听了大怒:“好啊!这家伙自己吃了一半,才把剩下来的给我们带回来了!”

薛洋扑上去和熊猫扭打在一起。

熊猫:“嗯嗯!”

薛洋得意:“怕了吧!”

阿箐一脸见鬼的表情。

8.

春暖花开,熊猫上树睡懒觉。

阿箐在门口晒太阳,突然尖叫起来:“蛇!”

树下一条刚刚从冬眠中醒来的蛇正昂着三角形的头吐着信子爬过。

晓星尘抽出剑:“别怕,我来……”

咔嚓一声,熊猫压断了树枝摔了下来,刚好砸在蛇身上。

它慢慢悠悠地爬起走开,蛇已经被压死了。

薛洋突然反应过:“你是装瞎啊?”

阿箐:……

9.

道长带着两个小孩逛集市时,宋岚打听着来到这里,门虚掩着,敲了两下没人应,担心屋里人遇到不测,轰然一掌破开了门。

被躲在门后埋伏薛洋的熊猫一掌打青了眼。

回来后看着帮宋岚上药的晓星尘,薛洋酸溜溜地说:“幸好胖子把你当成了我,不然恐怕你头要飞。”

10.

熊猫的孩子不到一岁时被熊猫带着回了山上,薛洋觉得终于可以过上惬意日子了,结果没多久,一次出门回了后,一只没见过的熊猫出现在了家中。

过了两天又一只熊猫自己跑来敲门。

大概是第一只熊猫回去后告诉他们山下有家人家可以吃白食吧。

快养不起了。

薛洋带着熊猫去城门口打劫。

熊猫眼睛亮闪闪,在地上打个滚,任谁都要捂着心口掏出钱袋。

不肯掏钱的,薛洋就掏降灾。

直到有一天,薛洋遇上一伙人。

为首一人面容俊美神色冷峻,头缠抹额身负瑶琴,似世外仙山晶莹雪,美而不可亲。

薛洋就被打跪了。

11.

“没钱?蓝二哥哥有啊!”魏婴抱着熊猫说。

12.

魏婴带着只熊猫去莲花坞串门,几只狗围上来,抖抖擞擞看着熊猫,朝身后叫了几声,一溜烟跑了。

魏婴摸摸熊猫头:“看你把人家狗吓得。”


没了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80)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