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为什么薛洋想要用把道长做成凶尸的方式让他陪着自己?薛洋还残留了一点能被道长唤醒的感情,却不懂感情和心的重要。他无法理解正常人类对于情感和人际关系的分类,亲情爱情友情,朋友熟人床伴,对他来说没有区别,他需要的只是“对我好”和“陪在我身边”。只是最后这个需求变成了“晓星尘”一人,再出现别的满足条件的人他也不再需要了。

薛洋那句“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我认为自欺欺人的成分更多,薛洋还是想要一个有血有肉又对他好的,不追究他的错(也就是听话)的道长。但如果不能对他好,那么有血有肉也就没意义了,而只要对他好,哪怕道长成了一个没有心的凶尸也无所谓。所以在薛洋以为道长马上就要回来的时候心情十分好,没有半点正常人会有的“那不再是他了”的伤感。

如果晓星尘没自杀,被这样的打击毁掉了所有的信念和风骨后,多半是变成一个终日浑浑噩噩形同木石的行尸走肉,这正是说出那些诛心之言时薛洋想达成的目的——把这个正气凛然对他拔剑相向的道长变成一个“听话”的道长。对于薛洋来说这个结局和把晓星尘做成凶尸是一样的,他都拥有了一个可以一直陪着他,对他言听计从的晓星尘。

只是他也没料到道长刚直至此,自杀不说还散了魂魄,不然的话,尽管这是道长的最大悲剧,却是薛洋的happyending了。

@还债秋 怕评论写不下……说点我的理解吧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42)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