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K莫】五仁风波

短小的中秋贺文,最近沉迷B站大成峰峰彬彬的各种视频,产出速度和质量都严重下降……

智商掉线的K莫二人。

1.

郝眉又别扭了。

码代码时写着写着走神了,愚公从他抽屉里拿走了袋牛肉干都没发现。

郝眉向来是个藏不住事的人,愚公一眼就看出他有心事。

愚公伸手在他脸前挥了挥:“喂喂,想什么呢?”

郝眉猛地惊醒,一把把愚公的手拍开:“招魂你呢。”

“你的魂儿早不知道哪去了,”愚公掏了粒牛肉干塞嘴里嚼,“说说你怎么了啊,想什么心事呢。”

“还我还我,”郝眉把牛肉干抢回来,倒了一把塞嘴里,“没事儿。”

“还没事儿呢,要不是知道你有家室,我还以为你失恋了呢。”愚公抽张纸擦擦手,把手搭郝眉肩上一脸猥琐笑,“怎么,夫妻生活不和?”

郝眉撇着嘴白他一眼,抖抖肩甩掉了愚公的手:“去你的。”

“那是怎么回事,跟兄弟说说嘛,排忧解难。”

郝眉长叹口气:“上次我一时兴起,问KO我是他的什么。”

愚公哆嗦了一下:“真酸,那KO说什么了?”

郝眉有气无力:“他说我是他手里那块儿月饼。”

愚公忍住揍他的冲动:“月饼多好啊,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郝眉忧郁地说:“可……那是块五仁啊。”

愚公大怒:“太欺负人了!分分分!”

郝眉一拳砸过去:“分你妹!”

郝眉继续长吁短叹,愚公回了自己座位揉着肩膀愤恨地嚼着肉干想,以后再也不管这个有了老公不要哥们的宿舍之耻了。

2.

那天正值中秋假期,准备月饼这种事自然由KO负责。

前一天晚上下班时郝眉拉着KO去采购放假在家所需的零食,KO说自己会做月饼,于是两人又买了堆食材和模具。

中秋这天一早,郝眉例行赖床,KO起来在厨房捣鼓。待郝眉睡饱起来,月饼已经烤好了。

郝眉冲去厨房拿起一个热乎的月饼塞嘴里,蛋黄馅的,鲜香可口。

“好吃!”郝眉口齿不清地说。KO边盛菜边说:“少吃几个,还有别的菜。”

“好好好。”

吃饱喝足,手里还拿着个月饼啃着的郝眉发出了幸福的感慨:“KO你真是我生命中的太阳。”

KO也拿着个月饼慢慢吃着,听到这话,淡淡笑了笑。

郝眉兴在头上,又问了句:“KO,那我是你的什么啊?”

都是IT男,郝眉也就是随口一问增加点恋人间的小情趣,没指望KO说出什么浪漫的回答,而KO却想了想,扬了扬自己手中的月饼:“你是这个。”

我是你的月饼?有什么隐喻吗?

这时KO手机铃声响起,KO放下月饼去接电话,郝眉见状变拿过那半块月饼看了一眼。

是五仁的。

郝眉晴天霹雳。

“你们说,他是不是觉得我哪里做得不好,才委婉地这么说啊。”郝眉忧伤地对着娘家人诉苦。

“呵,跟你说你就是把咱们办公楼炸了,KO也只会觉得你活泼可爱,瞎想什么呢。”愚公鄙视。

“KO师兄会做五仁吃,说明他喜欢五仁,不就是说明他喜欢你吗?”微微安抚道。

“可是他做月饼的时候和他说过我特别讨厌五仁啊……他不会不记得才对。”郝眉忧心忡忡。

“你想啊,你不喜欢五仁月饼是因为五仁不好吃,可KO是谁啊,大厨啊,他做的五仁能不好吃么,要不,你回家尝尝看?”猴子酒理性分析。

“他真的不是在对我提意见?”郝眉狐疑。

愚公忍无可忍:“你在这乱猜有什么用啊!赶紧地回去自己问!”

3.

郝眉满腹心事地和KO一起回了家。

路上KO开车时问:“月饼还吃不吃了?”

“吃。”

KO看看他:“上次吃的月饼有没有哪里不合口味。”看你上次吃完后一直有心事的样子。

“没啊,很好吃。”郝眉咂咂嘴,想了想,问:“KO啊,你……是不是喜欢吃五仁?”

“还可以,你想尝了?”

还可以?你不该说喜欢得不要不要得么?

郝眉心一横:“想。”

“那我去买材料。”

“还买?不是家里有吗?”

“那个用的材料不是很齐,芝麻什么的都没放,你说不吃五仁,有些材料我就没买。”KO简单地说。

郝眉满肚子的话突然就被堵回去了。

两人开着车四处买齐了食材,回家后,郝眉凑在旁边看KO怎么做五仁。

芝麻,核桃,杏仁,松子,瓜子仁碾碎,加入冰糖蜜枣桂花糖,裹好面皮,放进烤箱。

“这么讲究,”郝眉感叹,“超市里卖的那些太粗制滥造了,难怪不好吃。”

想想戳了戳KO:“因为我不吃你就随便做做,这也太不好了,应该我吃什么你吃什么,我吃多好你吃多好,这才是一家人的样子。”

“好。”

烤制完毕,郝眉心满意足和KO一起吃。边吃还不忘发条朋友圈炫耀。

“吃了KO做的五仁才知道我以前吃的五仁都是垃圾。[图]”

愚公在底下愤怒地评论:“反正你也不会带来给我们,秀毛秀!”

郝眉心情好极了,KO做的五仁这么好吃,难怪他说我是他的月饼。

对于自己这次毫无意义的多心,郝眉在心里把锅毫不犹豫地推给了微微最近拉着他一起看的偶像剧。

其实还有个KO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原因:对于小时候过过一段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长大后曾以厨师为职业,并且语文水平不太高的KO来说,用食物形容一个人,是他能想出最高赞誉了。

————————————
感谢阅读,我继续看半路父子了。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