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K莫】Baking!

他俩没出场的时候我还想为了能过审估计暧昧暧昧就行了,只求戏份不删太多。

结果电视剧这糖比原作都多了!!!而且颜值好高啊!!!我必须写点什么出来!!!!!

于是看化妆教程的时候有了一个脑洞……

————————————————
1.

愚公小心地朝外看看,KO没在看这边,便伸手在郝眉腮帮子上捏了一把。

“干嘛干嘛?”郝眉歪头躲开。

“眉哥你最近是不是……长肉了啊?”愚公对着郝眉的脸,左边看看右边看看。

“没啊,我最近有运动。”郝眉抗议。

“师兄你不是自从被那谁在自己家包养后就变胖了吗?亲口承认的!”微微补刀。

“我那时候这不是没注意么……最近一直在运动!别黑我啊!”

“行行行,别动我帮你上粉。”

“微微师妹,你真的要给我涂这么多面粉啊?”

郝眉一脸抗拒地看着微微手上沾着散粉的美妆蛋。

“什么面粉,这是我新买的散粉,还有我新学会的定妆方法,保证妆效持久零毛孔完美皮肤!不怕太阳不怕出汗!”贝微微双眼发亮,她早就想在美人师兄的嫩脸蛋上大展身手了。

“哦。”郝眉乖乖坐好。

致一科技今天来了不少客人,肖奈要在里面招待合作方,KO一脸酷样,于是门面的重任便落在了郝眉身上。微微主动请缨给师兄化妆。

“不过眉哥这条件,我觉得真不用怎么化妆啊。”猴子酒也端详着郝眉的脸说,“虽然离老三还差点,不过也是百里挑一的长相了。”

郝眉很想摆个得意的鬼脸,然而考虑到正在自己鼻子周围点着粉的美妆蛋,为了肺部健康考虑还是作罢。

“任何事,只要能做到完美,就不要仅仅满足于还行,这是大神教给我们的。”微微苦口婆心。

大家乖乖闭嘴。

终于把散粉铺好,郝眉乖巧地坐着等。

“师妹,我感觉我这脸有点紧,像有人轻轻扯我皮一样,这正常吗?”郝眉担忧。

“正常正常,放心吧,一会给你一张完美的脸!”微微自信满满。

郝眉拿过微微的镜子端详自己。

两颊的眼下部分,鼻子,额头中央和下巴都厚厚铺了一层白色,看上去有些滑稽。

但是在KO的眼里,这被自动美化成了蛋糕上洒的糖霜。

“师妹,你这个方法……叫什么名字啊?”郝眉好奇。

“叫baking,就是烘焙的意思,把脸像蛋糕那样,烘焙出完美的状态。”微微解释。

他人也和蛋糕一样,好看,还好吃,KO想。

2.

五分钟后,微微用散粉刷将郝眉脸上的余粉扫去。

郝眉的皮肤确实底子好,再经微微这么一手,堪称无暇。微微也没给他上过多的修饰,只勾出眉形,再用修容加深了五官轮廓。又喷上点喷雾增加光泽感。

“还真别说,三嫂这手段真是神奇,看眉哥这小脸,鸡蛋似的,能去拍广告了。”愚公啧啧称奇。

郝眉嘚瑟地拨拨自己刘海。

“不过,眉哥你这脸白里透红的,又长了肉,和以前比起来,简直是赵飞燕变成了杨贵妃啊!”猴子惊叹。

郝眉脸一黑:“我以前哪有赵飞燕那么瘦……不对我现在哪里胖啊?”

扭头找KO叫屈:“KO他们污蔑我胖!”

KO看看他:“不胖。”

还没等郝眉得意地以此反驳,KO又补充了一句:“你以前太瘦了,现在刚好。”

郝眉一下说不出话了。

他过去虽然体重体脂都在正常范围,但也称不上多瘦。加上有些婴儿肥的娃娃脸,光看脸离“太瘦”还远得很。

情人眼里出西施,情人眼里还出赵飞燕。

KO会说自己以前瘦现在正好,只能说明自己……真的胖了!

看着郝眉备受打击的表情,微微安慰道:“没事啊师兄,你是娃娃脸,有点肉更可爱更显年轻啊。”

可爱?

郝眉在心中咆哮,大老爷们被说可爱并不会很开心啊!我更希望你夸我威武雄壮啊!

3.

程序员苦,程序员累,长得好看的程序员更是心碎。白天站了半天接客,晚上还要熬夜写代码。

KO敲敲书房门,端进来一碗酒酿汤圆。

每次熬夜加班,KO都会给他准备夜宵补充营养。

郝眉刚开心地拿起勺子,然而想到白天的经过,犹豫了。

“怎么了?”KO问。

“没……没事。”人家都辛苦做完了,不吃多不好,郝眉有些痛苦地想。

一碗酒酿吃完,KO去洗碗,郝眉在书房里揉揉肚子,又满足又困扰地打了个嗝。

完了,这肚子好像真的多了一圈肉……都能捏着拎起来了。

不行,不能再吃了,眉哥不想变成眉贵妃。

不过KO他吃的跟自己都一样,也没见他多么高强度运动,怎么他就能一身肌肉呢。

郝眉不像宿舍其他三人参加篮球队,运动量不多,肌肉很不明显,身上的脂肪维持在一个刚刚好的水平,抱起来软软的那种。

虽然嘴上不说,其实KO很喜欢这种手感。

早上自己跟他们说一直有运动,其实……是床上运动。可不是说嘿嘿嘿消耗的体能很大么,自己和KO做这事的频率向来不低,怎么没见成效呢?

难道是因为上面的人比较累,消耗能量多?

这是要自己反攻?可是拼体力自己肯定压不过他,虽然只要自己开口,KO肯定答应。不过一来拉不下这个脸,二来……KO的技术实在好,郝眉在这方面是个实实在在的享乐主义者。

那么就只能从源头抓起了:节食!

当然不是饿肚子的节食,程序员作为脑力劳动者还是相当需要葡萄糖的,只是这宵夜是不能再吃了。

而且,要多运动。

明天就拉着KO陪自己一起,郝眉暗暗下了决心。

KO在一旁看着自家媳妇变幻莫测的表情,看看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推推他。

郝眉惊醒回神。

KO:“很晚了,先睡吧。”

郝眉:“你完成了?”

KO点头。

郝眉苦着脸:“我也快了,你先睡吧。”

KO不动。

等郝眉写完,迷迷糊糊刷好牙,KO把他抱回床上。尽管很疲倦,但一天都没怎么亲密接触,郝眉在靠上KO的胸肌的时候还是小小亢奋了起来。

四肢缠上KO的身体,郝眉轻轻咬上KO的脖子,却被制止了下一步的行为。

“你今天太累了,先好好休息。”KO搂着他说。

郝眉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好像也是……

明天开始吧,床上床下运动一个不落。

4.

第二天下班后,郝眉拉着KO和自己去跑步。

绕着住宅区跑了一圈不到,郝眉已经气喘如牛,KO气定神闲。

KO给弯下腰呼哧呼哧喘气的郝眉拍拍后背顺气,说:“我抱你回去吧。”

郝眉摆手拒绝:“不……不了……”让人看到不得被笑话死。

待郝眉恢复了些,KO扶着他走回了家。

抱着杯茶恢复元气的时候,郝眉突发奇想:“哎KO你会做俯卧撑吗?”

KO不说话,只甩了外套露出上身结实的肌肉,给郝眉表演了一套。

郝眉看着KO把俯卧撑都做得虎虎生风,再想想自己的大学体育课成绩。

人比人,气死人啊气死人……

晚上,KO问郝眉夜宵想吃什么。

郝眉刚想报菜名,想起自己的减肥大业,便及时止住。

“那个……KO啊,今天也不用加班,就不吃了吧。”

KO看看他,点点头:“那我给你削点水果。”

水果端上来,郝眉一看,这是个巨型果盘啊。

只能内牛满面地吃下去。

5.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郝眉每顿饭都尽量少吃些,反正有KO扫盘不会浪费,而且KO那一身肌肉,本来就该吃得比自己多才对。原本有事没事来一份的夜宵,郝眉也以各种借口让KO不要给自己做了。加上每天的户外运动,这么一个月下去,减肥大业初见成效,之前养得圆乎乎的脸又开始重现棱角了。郝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点点头。

这天郝眉写完代码,发现一股浓郁的香味从厨房传来。咽咽口水,心中天人交战,还是往厨房走去。

我就看看……闻闻……不吃……

厨房里,KO正把刚做好的蛋糕从烤箱拿出来。

郝眉努力忍住扑上去的冲动,问:“你做这个干什么?”

KO解开围裙说:“你最近都没什么胃口,又瘦回去了。想你可能是吃腻了。我之前只会做中餐,最近学了几个西式甜点的做法。”说着把蛋糕放进盘子里端给郝眉,往他手里塞了个勺子,“布朗尼,尝尝看。”

郝眉鼻子一酸。

这个人啊……

算了,减肥什么去他的吧,有这么个人每天费尽心思想着怎么让自己吃得开心,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郝眉自暴自弃地挖了一大口。

“唔!味道真好,KO你自己吃了没?”

“没有。”

“来来来一起吃,你手艺真是太好了。”郝眉说着用勺子挖了蛋糕喂到KO嘴边。

两人一起,没几口便吃完了。

郝眉欲言又止,看看KO,终于下了决心开口。

“其实我不是吃腻了你做的菜,是因为……我最近真的比以前胖了,所以想减肥。那个,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瘦,但是从你的角度看并不客观。知道你是为我好想让我养得好好的,只是再长下去,就不健康了对不……”郝眉努力想着如何委婉地解释自己之前的行为。

“郝眉。”KO看着他,开了口。

“嗯?”

“只要你觉得开心,吃不吃我做的东西都没关系。”KO注视着他说。

“只要你健健康康的,胖一点或者瘦一点,我都很喜欢。”

“只要你好好的就行。”

郝眉看着KO黑沉沉的眼睛,一时说不出话。

过了好一会,郝眉才低下头,含糊地说:“这事我知道,哪用你说……”

随后又抬起头大声说:“吃啊!我最喜欢你做的菜了!反正我离肥胖还差的远,多吃点多运动运动就减回来了。”

KO也看了他一会,说:“我们的日常运动好像也很久没做了。”

“啊?”郝眉一愣。

最近每天出去跑步,虽然原本打算床下床下两手抓,可实际上回来后都很累,洗漱完毕往床上一躺就睡着,确实很久没亲热过了。

郝眉往KO身上一扑,搂住他脖子挑衅地说:“来啊!最近可把老子憋坏了。”

6.

致一科技技术部,下午的集体赶工时间。

郝眉跑出去,然后拎了一大包点心来。

“下午茶时间到,一起吃一起吃啊,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郝眉招呼道。

众人上来哄抢,猴子往嘴里塞着点心问:“眉哥你怎么突然请吃的啊?”

郝眉理直气壮:“你们不是说我长胖了么?行啊那就大家一起胖!互相伤害啊!”

猴子叫苦:“眉哥你不厚道!哎?你的点心怎么和我们的不一样?分我一个?”

郝眉把自己的蛋糕护宝贝一样往怀里一藏:“不给!这是KO早上特意给我做的!”

猴子鄙视:“知道你有人疼,秀什么秀!”说完转身继续抢点心,看到那边老三和三嫂正不紧不慢地互喂点心,心疼地捂捂自己眼睛。

单身狗没人权,只能自己疼自己。于是继续加入抢点心大军。

郝眉张望着,看到KO还坐在电脑前,便拿着蛋糕走过去。

“怎么不一起吃啊?”郝眉问,顺手掰块蛋糕喂KO嘴里。

“我抓紧写,写完帮你写。”KO把嘴里甜食咽下说,“我咨询了医生,说晚上吃多确实不健康,早点做完你就不用回家后还工作到肚子饿了。”

郝眉张张嘴,又笑笑说:“这种事我眉哥怎么能输给你呢?我也去好好工作了!”正要转身,又被抓住了手腕。

“我帮你在家附近的健身房办了健身卡,想运动就去那里,在外面自己乱跑容易受伤。”KO补充道。

郝眉笑笑,点点头。

跑回自己座位上,郝眉又看看KO工作时专注的神情。

这个人啊,真是让人忍不住地想要为他变得更好,也想要他过得更好。

放心吧,我会一直健健康康,长长久久地陪着你的。

————————————————
感谢阅读ε٩( º∀º )۶з

查看全文
 
评论(69)
 
 
热度(19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