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黄蓝黄】人人都爱叶不修


想起来还有这么个坑,赶紧写完交差,时间隔太久当时的想法都忘了,随便瞎搞搞,前后风格不太一致,而且写着写着把我自己都雷笑了哈哈哈哈。
——————————————
cp黄蓝黄

按照套路人人都爱的那个才是没cp的

所有人的智商都顺着脑洞掉出去了

1.

黄少天为了悄咪咪接近蓝河,搞了一个剑客小号,叫黄桥烧饼。

为什么不表明身份直接上呢,因为黄少天觉得崇拜和喜欢是完全不同的,他希望蓝河喜欢的不仅仅是“夜雨声烦操作者”的自己。

作为一个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当然要脱下迷惑人的偶像身份去接近对方,推开他心灵的门缝,再一举拿下。

黄少天很得意,黄桥烧饼,和蓝桥春雪多么工整对仗。

黄少天凭借实力混进了自家公会副本精英团,过程不太顺利,因为蓝溪阁最不缺优秀剑客,而自己又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更不可能对会长说“我是黄少天把我安排进精英团”,总之经过了一些列这样那样的考验,黄少天成功了。

第一次跟着蓝河的副本,黄少天特意搞了个变声器,把自己很有特色的声音变成了路人音。一进副本,黄少天就直观感受到了蓝河的人气之高,今天的副本大概集中了蓝溪阁大部分妹子,蓝河一进团就开始在语音及团队频道被各种调戏。看到喜欢的人受欢迎,黄少天其实还挺高兴的,然而让黄少天不爽的是,蓝河旁边站着一个叫秦岭秋风的骑士,性别男,妹子们都在刷情侣名啊啊啊好配啊。

黄少天愤愤不平,哪里情侣哪里配了?!不过这么想的黄少天还是去百度了一下,才发现这是取自同一句诗里的两个名字。

原谅十几岁就开始以游戏为生的职业选手的文化水平,课本上的诗句黄少天都不一定记得清了,何况课本之外的。

这俩名字确实够情侣够配。

呸呸呸配个屁。

黄少天听他俩在团队里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似乎是认识的。

咦这音色有点耳熟。

卧槽卧槽卧槽是叶你妹的修!

一声不吭混进我们蓝溪阁干什么?还是不是朋友了?想挖墙脚?

黄少天相信蓝河不会做任何对蓝溪阁不利的事,那么蓝河放叶修进来就说明蓝河对叶修十分信任。

难道真是情侣名?

黄少天很伤心,黄少天不愿相信。

蓝桥春雪作为神领知名男神好友开关常年关闭,黄少天也不好贸然去加搭话,于是黄少天去加了秦岭秋风。

秦岭秋风通过了黄桥烧饼的好友,发来一个“?”

黄少天咬牙切齿:[大神你好犀利!我来抱大腿!]

秦岭秋风:[这还没开打呢你哪看出来我是大神的?]

黄桥烧饼:[我暗中观察您好多天了!您好厉害啊!]

秦岭秋风:[可我是走后门进来的啊,这是我第一次跟蓝溪阁的团。]

黄桥烧饼:[您谦虚了!]

秦岭秋风:[说吧你是谁,接近我是什么目的?]

秦岭秋风:[不说是吧,你是不是卧底?出本揍你]

如果是以前,黄少天求之不得,然而情况特殊,小不忍则乱大谋。

黄桥烧饼:[好汉饶命!我说!]

黄桥烧饼:[我是为了接近我喜欢的人……]

看到这句话的单身狗叶修吓得手一抖开了怪。

2.

打完这个boss后。

秦岭秋风:[咳……大兄弟啊……你的这条路……很艰难啊]

黄桥烧饼:[我知道啊]

秦岭秋风:[你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啊] 

叫荣耀女神,这不算骗你啊我又没说是不是真人。

黄桥烧饼:[在一起了没???]

叶修想了想。

秦岭秋风:[唉,一个真心守候一个博爱]

谁真心守候?谁博爱?这么说你们还不是一对?

黄桥烧饼:[那我干嘛不上呢?!]

秦岭秋风:[何苦呢]

黄桥烧饼:[我相信我的坚持努力能感动上苍!]

叶修一声长叹。

算了,反正这个号也不怎么上。

秦岭秋风:[唉,好自为之吧。]

3.

这个本黄少天打得很累,要隐藏自己的实力不能被认出来,要听着叶修调戏蓝河,要听团里成员调戏蓝河,还不能多说话。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憋死了。

出本后,黄少天远远跟着蓝河。蓝桥春雪往山上跑,黄桥烧饼躲在石头后面山上跑。蓝桥春雪沿着峭壁用技能慢慢跳下去,黄桥烧饼也在不远处慢慢滑下去。蓝桥春雪轻巧地落在地上,黄少天灵机一动,摔死在了蓝桥春雪附近。

果然,关爱公会成员的蓝桥春雪来密聊他了。

蓝桥春雪:[在这干什么?]

黄桥烧饼:[不会玩,摔死了#大哭]

蓝桥春雪:[刚刚副本不是打的很溜的么,装小白?#鄙视]

……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蓝桥春雪:[哪家的#鄙视]

黄少天想,不愧是我们蓝溪阁的人,多么警惕!多么心细!

黄桥烧饼:[我真的是蓝溪阁的!!!不过这是我小号。不想被人认出来!]

蓝桥春雪:[为什么开小号,连我都不能告诉么?]

黄桥烧饼:[因为你认识我大号,被认出来会很尴尬]

蓝桥春雪:[好吧,你开小号做什么?]

黄桥烧饼:[为了接近我喜欢的人#害羞]

蓝桥春雪:[这样啊……兄弟加油]

蓝桥春雪:[兄弟你想追谁?没准我能帮上忙]

黄少天差点就忍不住告白了,可是他忍住了。不能急,我还没有真正走近蓝桥的内心,黄少天想。

黄桥烧饼:[不用帮忙!我想凭自己的努力去追到他!]

他?蓝河敏锐地捕捉到了某个信息。

黄桥烧饼:[蓝团,我能不能问一下,你和那个秦岭秋风熟吗?]

难道他想追叶修???

蓝河吓得手一抖,蓝桥春雪就大头朝下了。

蓝桥春雪:[还蛮熟的……]

黄少天想了想叶修说的“一个痴心守侯一个博爱”。

黄桥烧饼:[他人怎么样啊?]

蓝桥春雪:[挺好的]

黄桥烧饼:[他有没有什么关系好的朋友哇?]

蓝桥春雪:[蛮多的啊]

黄桥烧饼:[我是说……感情方面的]

蓝桥春雪:[这他没和我说过啊……]

蓝河说这话心里有点虚,虽然叶修没和蓝河说过,但是聪明如叶修,蓝河对黄少天的那点不一样的心思他还是能看出来的。不过叶修在个人感情上实在是没什么表示。

黄少天想,没说过感情上的事?那你起什么情侣名?不娶何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作为朋友我要好好教育你!

黄桥烧饼:[蓝团长,这感情上的事呐,最怕的就是所托非人误终身。]

蓝桥春雪:[你说的对]

黄桥烧饼:[所以在确定关系前,一定好考察清楚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蓝桥春雪:[……是]

他的意思是想在出手之前好好了解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那我要不要告诉他秦岭秋风就是叶修呢?

作为朋友,如果叶修能有个好归宿他也是会很开心的,但是感情的事不应由别人插手。可如果挡着不让他们认识的话,对烧饼好像也不公平。

然而要是叶修的身份暴露的话,又会给自己和叶修带来很大的麻烦,虽然叶修和黄少喻队是朋友,但是公会层面总是说不过去。

蓝河又陷入了纠结中。

黄桥烧饼:[蓝团?你在不?]

蓝桥春雪:[我在]

黄桥烧饼:[我先下线了啦!先谢谢你啊!]

唉,要不以后叶修在的时候就叫上烧饼,剩下的事就让他们顺其自然吧。

4.

黄少天下了小号,用QQ敲了叶修。

黄少天:[叶修叶修叶修!出来!]

叶修:[?]

黄少天:[感情这种事,最重要的就是一心一意对不对]

叶修:[你说的很对]

黄少天:[对于不喜欢的人,要严格地划清界限,对于喜欢的人,要简单明了的表达心意,拖着别人暧昧是可耻的]

叶修:[你说得很对]

黄少天:[你知道就好]

叶修想,这货搞什么?

简单明了的表达心意,他知道小蓝对他的心思了?想找我求助攻?还是想当面和蓝河谈谈?

叶修:[你知道啥了?]

黄少天:[别装傻!]

啧。

叶修点开蓝河的QQ。

叶修:[小蓝啊]

蓝河:[大神什么事?]

叶修:[你还是不打算和黄少天说说你的想法啊]

蓝河:[他这还没退役呢,我说出来会给他带来多大的困扰啊,影响到他怎么办]

叶修:[就你这样子,我觉得等他退役你还是会继续装死]

蓝河:[大神你就别笑话我了……]

叶修:[你想想他退役后可能就完全和你没了交集,认识你不认识的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过上和你完全没关系的生活,你就甘心?]

蓝河:[……]

叶修:[你要是不敢的话我帮你说啊]

蓝河:[别!!!!!]

蓝河:[你让我再想想……]

叶修:[行]

这些小青年啊,真是让人操心。

不干感情这种事,还是得自己来,我就先不插手了啊。

5.

黄少天很郁闷,他每次有空上小号找蓝桥,都能遇到叶修。

不对不是遇到,每次都是蓝桥有计划地和叶修回合,有时是副本,有时是野外合作抢野图。有时是君莫笑大号,有时是各种各样的小号。

他们到底是有多熟?!

蓝桥甚至还特意介绍他们认识:“这是叶神,你一定认识吧。”“叶神很厉害,别看他嘴有点欠其实人很好。”“秦岭兄弟你带一下烧饼吧。”“你觉得秦岭人怎么样?”

我能觉得怎么样?英明神武聪明睿智?

虽然客观来说叶修确实是很出色……

在黄少天的眼里这就成了蓝河在像朋友征求意见:我喜欢的人是不是很厉害?我觉得他很好,你也一定这么觉得吧?

黄少天有点怀疑人生:我要不要继续下去呢?

他看上去真的很喜欢叶修啊……

机会主义者的剑圣突然少见地怀疑起了自我。

我要是这么贸然地和他表明心迹,会给他造成很大的困扰的吧。

喜欢的偶像和喜欢的人,效力的战队和私人的感情,黄少天不想让蓝河因为自己面对困难的选择。

6.

用不着黄少天,蓝河现在已经非常困扰了。

他实在搞不懂烧饼的心思。

虽然每次能遇到叶修的场合都会带上烧饼,但烧饼这人似乎有些害羞,尽管自己主动为他创造和叶修相处的条件,却从没见过他找叶修搭话。反倒是总缠着自己问这问那。

问的问题的重心也从关于秦岭秋风,或者说关于叶修,逐渐转移到了自己身上。

不过,蓝河发现自己并不讨厌。

这是件很奇怪的事,要知道他自己和烧饼认识的时间非常短。然而面对着烧饼的自来熟,蓝河却觉得很自然,甚至……很可爱。

也许是因为,烧饼他跳脱的风格让蓝河忍不住地想到黄少天。

蓝溪阁从来不缺在作风上模仿黄少天的剑客,但是模仿只是模仿。烧饼是唯一一个让蓝河觉得他们十分相似的人。

坏了,蓝河惊出了一身冷汗。

自己这是……把烧饼当成黄少天了?

无论是移情别恋也好,还是下意识把烧饼当成替身也好,这都是蓝河十分不能忍受的事。

如果因为对方是个与黄少天十分相似又更加容易接近的人而喜欢上他,说明自己对爱慕对象的喜欢根本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深厚,只是在自我满足而已。而当做替身的话,那就更加卑劣了。

蓝河正心烦意乱之时,烧饼的密聊又响起。

黄桥烧饼:[蓝团长!什么时候带我去刷新本啊!好久没见我好想你啊!]

所以你不喜欢叶修了么?

蓝河结合他这段时间的言行思考了下。

你该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所以这算什么事?我变渣男了?我还变成了我朋友的情敌?

蓝河很气,又气烧饼又气自己。

蓝河一生气就把黄桥烧饼拉黑了,退了游戏,冷静一下。

7.

您已被加入黑名单。

黄少天看着这行系统提示,懵了。

我做错了什么吗?

黄少天思考了一下这段时间自己做的事,没什么不对的啊,接近心仪的人时该做的事,他一样不落的做了下来。

怎么反而让蓝桥生气了呢?

思前想后,黄少天决定去找蓝河的同事问问。

春易老:[怎么了黄少?]

黄少天:[你们公会的那个蓝桥春雪,我刚刚看他游戏里状态不太对啊,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春易老:[我这几天都跟他在一块儿,没看到什么不正常的啊,我去问问他吧]

黄少天:[好,麻烦了啊]

黄少天:[别说是我让你问的啊!!!!!]

梁易春放下手头的事,往蓝河的方向看看。

蓝河正对着电脑桌面发愣,一脸的失魂落魄。

完了,真出事了好像,刚刚还好好的呢。

梁易春想了想,还是敲了蓝河QQ。

春易老:[蓝桥]

蓝桥春雪:[我在]

春易老:[发生什么事了?]

蓝桥春雪:[没啊,什么什么事]

春易老:[都写你脸上呢]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这么明显]

春易老:[出什么事了么?说出来看看能不能帮你解决]

蓝桥春雪:[……感情问题]

春易老:[……具体点]

蓝桥春雪:[我本来喜欢一个人,可他不喜欢我。我最近发现我好像又喜欢上另一个人了。]

蓝桥春雪:[我觉得我做得太不对了]

春易老:[这有什么,感情讲究个你情我愿,本来就是单恋,换个人喜欢怎么了]

蓝桥春雪:[可原来的那个人我也还是很喜欢……]

春易老:[那你现在喜欢上的那个人呢?喜欢你不?]

蓝桥春雪:[不太确定,不过他挺黏着我的]

春易老:[喜欢就去追!感情讲究的就是个你情我愿!]

蓝桥春雪:[你不懂……]

梁易春叹口气,知道自己的这位爱将又钻牛角尖了。

算了,先告诉黄少吧,黄少是他偶像,没准能帮着开导开导。

梁易春总结了下蓝河说的,概况地告诉了黄少天。

春易老:[蓝桥说他本来单恋一个人,但是最近出现了个可能喜欢蓝桥的人,蓝桥对他也有点好感,在烦恼该不该放弃单恋的对象去喜欢这个可能也喜欢他的人]

黄少天:[知道了,谢谢]

春易老:[黄少,你也是认识蓝桥的,也该知道这孩子哪都好,就是有点爱多想,而且还心软,一有事就爱为难自己,您要是方便的话就帮忙劝劝他,您的话他肯定听得进去]

黄少天:[放心吧!]

8.

嘴上打了包票,其实黄少天也还没想好该怎么劝。

自己刚刚被拉黑,就这么贸然告诉蓝桥“你偶像我就是刚刚被你拉黑的人”,实在不妥。

黄少天总结了下自己知道的情况。

蓝桥喜欢叶修,叶修不喜欢蓝桥。蓝桥在无望的单恋中对别人产生了好感,这个人可能也喜欢蓝桥,但是蓝桥最喜欢的还是叶修,所以蓝桥十分纠结。

那他为什么要把我拉黑呢?

蓝桥不是那种自己心情不好就迁怒于人的人。

不过英雄难过美人关……呃这么形容好像不太对,总之感情上的事难免让人糊涂。

黄少天来气了,都是因为叶修不喜欢蓝桥,你要是喜欢他不就是没这些事了么!

黄少天马上戳开了叶修的QQ。

黄少天:[叶修!]

黄少天:[出来出来出来!!!]

叶修:[干嘛]

黄少天:[你为什么不喜欢蓝桥春雪???]

叶修莫名其妙。

叶修:[我喜欢谁不是我自己的事么?]

黄少天:[就是因为你不喜欢他!他把我拉黑了!]

叶修完全没看懂上下两句的逻辑关系。

叶修:[我不喜欢他和他拉黑你有什么关系?他不是喜欢你么?]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还没说就被叶修这句憋回去了。

黄少天:[什么?他喜欢我?]

叶修:[你不知道?你这偶像当得也太不合格了,人小年轻天天和我念叨他对你的相思之苦]

黄少天:[他喜欢我!!!!!]

叶修:[这么激动,说真的你俩成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说说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那个,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蓝桥身边有个叫黄桥烧饼的人]

叶修:[这货啊,知道知道,他好像对我心怀不轨,我次次上线都能遇着他,这是不是传说中的STK啊?]

黄少天:[呸!谁对你心怀不轨了别血口喷人啊!]

叶修惊得烟都掉键盘上了:[什么那是你?]

黄少天:[我那号是为了接近蓝桥才建的!我特么还知道你的卧底号叫秦岭秋风!你要是对他没意思起什么情侣名瞎勾人啊?]

叶修:[我冤啊!那号是网吧里我随手拿的,我哪知道这是情侣名啊?]

黄少天:[……]

叶修:[虽然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蓝桥他确实非常喜欢你,你赶紧把握机会啊]

不用他说,黄少天马上去敲了蓝河。

黄少天:[蓝桥!许博远!我喜欢你!!!]

蓝河看着这行字傻了。

黄少天:[你听我说!黄桥烧饼是我的小号!为了接近你才建的!不知道有什么误会让你拉黑了我!]

蓝桥晕晕乎乎了一会,才想起回复。

蓝桥春雪:[……黄少?]

黄少天:[是我!]

黄少天:[我没被盗号!不信我上游戏给你看!]

蓝河迟疑着点开了游戏,画面刚加载出来,就收到了密聊。

夜雨声烦:[我喜欢你!]

看来真的是本人。

蓝桥春雪:[黄少好……]

蓝河此刻脑袋晕得不知道怎么说话。

夜雨声烦:[出什么事了啊,为什么拉黑我?]

蓝河艰难地回复:[我以为你喜欢叶修……]

黄少天要疯,怎么一个两个都以为他喜欢叶修?

蓝桥春雪:[那天你不是问我秦岭秋风吗?那是叶修的号,我以为你喜欢他想知道他情况,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你的小号就很纠结,一急就拉黑了……]

夜雨声烦:[我那是以为你喜欢叶修,所以才这么问的!]

蓝河傻眼:啊?

夜雨声烦:[总之现在误会解开了,蓝桥,你喜欢我的对吧!然后你还对在不知道那个小号是我的情况下对他有了好感,是不是说明即使我没有妖刀和剑圣的buff加持,你也会喜欢上我?哪怕我不是你的偶像?]

夜雨声烦:[我们很合适对不对!你考虑一下嘛!]

蓝河手指有些颤抖。

蓝桥春雪:[我也是]

蓝桥春雪:[特别特别喜欢你]

9.
叶修收到一条信息。

黄少天:[老子追到对象啦!万年光棍羡慕吧羡慕吧!]

叶修:[哟,恭喜啊,要不是我从中提点,你们两个迟钝青年什么时候才能把话说开?冲着我的功劳该不该给媒人个红包?]

黄少天:[去去去少往自己脸上贴金,有本剑圣撑腰你以后少欺负他才是,我还没问你没事混进我们副本团干嘛呢?记得送十几二十个boss给我们家蓝桥当贺礼!]

哟,这就“我们家”上了,真是有了同性没人性。叶修悠悠然点了根烟。

10.

梁易春看着刚刚还魂不守舍的蓝河现在突然又红着脸傻笑,实在担心,这孩子不会傻了吧?

春易老:[?]

蓝桥春雪:[我没事了,感情问题解决了]

蓝桥春雪:[而且,终身大事好像也解决了]

黄少到底和他说什么了?

梁易春百思不得其解。

————————————————
感谢阅读这篇雷文2333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5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