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叶蓝】奶爸难当

退役叶修x熊猫饲养员蓝河

文中出现的熊名都是真实存在的,其实按照全职的时间轴蓝河是不可能照顾现在已经出生的熊猫的,但是我实在不会给熊起名字啊……凑合下吧_(:з」∠)_

里面关于饲养员的生活和一些小知识是我在各种纪录片里看来的,可能不怎么准确,有专业人士求轻喷。

1. 

叶修退役后有了个新爱好,在网上看熊猫。 

其实这并不是很奇怪的事,毕竟很少有人类不喜欢熊猫。然而叶修痴迷的程度有点疯,像当初苏沐橙可以开两个界面一个打荣耀一个看电视剧,叶修现在也一边打荣耀一边看熊猫。偶尔还会看得痴迷忘记了荣耀,这种事发生在叶修身上,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对此叶修表示,这不怪我,只怪他们长得太可爱。

叶修会突然喜欢上看熊猫是一个偶然,那天他在老板娘的吩咐下登上自己万年不用的微博转发一下兴欣官微的消息,顶在自己首页第一条的就是老板娘转发的一个视频。 

叶修就这么顺手一点开了,是一段录像。

一只圆滚滚的幼年熊猫正在追着一个穿着蓝色防护服的饲养员跑,随着短短的四肢的跑动,两只圆圆的耳朵一抖一抖,肥肥的屁股一扭一扭,饲养员小哥躲闪不及,被抱住了大腿。饲养员弯下腰揉揉熊猫耳朵,熊猫便松开小爪子,捂住了耳朵把自己团成一个小肉球。饲养员得以成功脱身。 

视频很短,但叶修感觉心脏仿佛被击中了。 

叶修,男,29岁,第一次感受到了何为“萌死人”。

2. 

这周六,叶修正在[哔——]站看直播。 咱家的网和电脑就是好啊,边看直播边打荣耀一点不带卡的。 

镜头里正播着熊猫育儿室的场景,镜头前的是一个正手持奶瓶给熊猫喂奶的奶爸,像在喂人类婴儿一样小心翼翼。怀里那只圆润的小熊正乖巧地嘬着奶嘴,也像个人类的小孩一样。

怎么会这么可爱呢,叶修咂咂嘴。

奶爸喂完一瓶奶,轻轻拍拍小熊让他打出嗝,转过头和旁边的同事说了什么,然后对着镜头眯眼一笑。

尽管被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还是从双眼中透出富有感染力的神采。

叶修觉得有点眼熟。

回想了一下,叶修切到微博翻出了那个带他入坑的视频。

视频最后,成功逃离熊掌的奶爸小哥在路过镜头时看了一眼,虽然戴着口罩,依然能看出在笑着。

叶修按下空格暂停了视频,仔细看了看这双眼睛,又切到直播页面看了看。

嗯,是同一个人。

镜头前奶爸正抱着熊猫仔起身,隔着口罩亲了亲毛茸茸的额头,捏捏小黑爪子,把他放进了小木床里。透过木床的栏杆能看到很多黑白相间的小团子。

直播结束后,叶修点进了发布那个视频的微博账号。ID叫做英明神武笔二爷。

这人发布的原创微博里只有这一条熊猫相关,但是在发布那个视频几天后,又发了这么一条:“帮你发个视频没多久被轮得吓死了,老幺你可得请吃饭补偿我受到的惊吓。”

这条的几个点赞里有一个人的头像是个饭团一样的熊猫背影。

叶修翻了翻这两人的粉丝和关注,发现是他俩是互关。

这人的微博ID是“滚滚滚滚滚”。

知道熊猫的爱称是滚滚,不过这五个连在一起的滚还是让叶修莫名感到了些久违的熟悉感。

点进去,关注和粉丝都只有几十个,发微博不勤,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个月才更新一条,最近的一条更新是半个月前。内容大多是熊猫。

叶修一条条翻过去。

“太阳产房上个月新鲜出炉的团子们!”配图是几只放在薄毯子里的熊猫幼崽,头型还有点尖,身上的毛雾蒙蒙。幼崽还不会站立,软趴趴的姿势看上去像极了化掉的芝麻糯米团。

“么么儿试图越狱,被我及时发现,面壁思过中。”一只熊猫宝宝面对小木床的角落趴着,屁股冲着镜头。

“篮筐基尼由于超载,翻车了。”草地上一只蓝色的塑料筐,口翻朝下,三只胖乎乎的幼崽在下面七倒八歪地堆成一坨。

叶修入神地翻了一会,直到发现一张自拍。

穿着防护服带着手套和口罩的年轻人,举着自拍杆和一只坐在椅子上吃苹果的成年熊猫合影,熊猫把脸凑近,一脸好奇。

叶修看看配字:“正式工作有段时间了,终于有空和贤贤合了个影,镜头感超好的聪明熊。”

口罩遮住脸,只露出一双明亮的眼睛,和那个视频以及今晚的直播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巧的啊,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叶修这么想着,移动鼠标,点击关注,用的是不久前新建的专刷熊猫的小号,名字叫叶修修修修修修。

没办法,叶修,兴欣叶修,君莫笑,甚至leafrepair这样的名字都被占了。

叶修之前也关注了几个奶爸奶妈,但这个毕竟算是引导他关注熊猫的人,意义还是不太一样的。

正打算继续翻看这位奶爸的微博,叶修听到游戏里传来的技能音效。

看太入迷,忘了自己的号还停在野外呢。

切到游戏界面,一个剑客正在对着自己原地站桩用技能,大概是看到自己很久不动,以为是在挂机。

叶修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对方,年轻人还需要多磨练啊。

剑客啊……叶修想起了什么。

曾经有一个小剑客和自己还挺熟的,不过好像挺久没有出现了。

叶修打开好友列表,找到了灰色的蓝桥春雪的名字,名字旁边有个小图标,提示这位好友已经很久没有上线了。

记得他说过年纪比自己小,那现在估计也工作了,是工作太忙么。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下线的时候,叶修想。

3.

又过了小半月,奶爸的微博终于又更新了。

“不小心粉丝居然过了百,搞个小抽奖吧,转发这条,抽一个人送一套熊猫摄影集,和基地的门票包往返直通车。东西便宜,一点小心意。明晚就抽。”

叶修转发完这条后摸着下巴想了想,点开了兴欣俱乐部的群。

“[网页链接]大家帮帮忙啊,有小号的都来转发下这个,中了奖给我,我请吃饭啊!”

众人不解:“这送的东西又不是什么稀有宝贝,想要自己买嘛。”

叶修粗略说:“意义不同,懂不?”

吩咐完了还不放心,又自己动手建小号,为防止看上去像僵尸号,叶修给每个小号弄了个熊猫头像,并且关注了一些熊猫相关微博。

那边苏沐橙的私聊发来:“你最近好喜欢熊猫啊。”

叶修:“谁让熊猫生得这么讨喜呢。”

苏沐橙:“哈哈,你也有被萌到的一天。”

叶修:“'萌'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啊,老听你们说。”

苏沐橙:“你看熊猫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心口发热,四肢轻飘飘的,特别愉悦特别想傻笑?”

叶修:“有。”

苏沐橙:“嘻嘻,那你就是被萌到啦。”

这样啊。

等到叶修觉得睡意袭来,他觉得自己已经建了一百零八个小号了。

4.

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二天晚上,叶修的某个小号收到了艾特,自己中奖了。

很快这个叫不要笑的小号收到了奶爸的私信:“你好,恭喜你中了抽奖,方便的话可以给我收件地址吗?”

叶修回复:“谢谢,这个其实是我小号,我换大号和你说。”

叶修心虚了下,那个所谓大号其实说起来也是个小号。

换上叶修修修修修修,叶修私信了奶爸:“这是我大号。”

那边很快回复:“原来是你啊。”

叶修:“你认识我?”

奶爸:“不认识,不过我发的每一条你都有转发,印象很深。”

叶修:“哈哈,不过最近你好久没有更新,我还以为你不更了呢。”

奶爸:“七八月份是基地熊猫妈妈生育高峰,很忙,所以没顾上微博。你准备什么时候来基地?”

叶修看看最近的安排:“下个月底吧……具体哪天还要到时候看。”

奶爸:“正好下个月底我准备休假,你要是正好那时候来的话我可以带你参观。”

叶修:“行,那到时候联系。”

奶爸:“我要过几天才能回家把摄影集寄给你,你不急吧。”

叶修:“那要不不麻烦你寄了,等我过去的时候去找你拿吧。”

奶爸:“好,我先睡啦,明天还要早起喂熊,你也早点休息。”

叶修:“晚安。”

5.

到了十月底,叶修与奶爸约定好了时间,交换了手机号。

叶修坐在酒店一楼的咖啡厅里等着奶爸。退役后余威犹盛,为了防止被粉丝认出,叶修戴了顶路上买的熊猫帽子遮住了半张脸。

一想到马上能见到自己崇拜的奶爸并且要去基地看熊猫,绕是成熟稳重如叶修,也还是有些激动。

短信提示响起:“我下车了。”

叶修回复:“我在一楼咖啡厅,戴着熊猫帽子的那个。”

“好的马上!”

叶修看看联系人里“许博远”三个字,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

脚步声由远及近,一个年轻人站到自己身边,说了声:“你好?是叶修吗?”

叶修抬起头,一看看到一双熟悉的带着笑意的眼睛。

叶修忍不住也笑了出来:“你好啊,我是你的粉丝……”

年轻人的笑脸换成了惊讶:“叶神?你把名字给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同名呢,原来真是你啊?”

叶修有些惊喜:“你玩荣耀啊?”

年轻人笑着说:“是啊,其实我也是你的粉。”

叶修很开心:“那可太巧了,你是哪个区的?”

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你认识我,神领蓝桥春雪……就是蓝河。”

这下惊讶的换成叶修了。

理了理一瞬间冒出来的诸多想法,叶修一个个问:“你工作多久了?”

“一年了,毕业就过来了。”蓝河端着刚点的果汁答。

叶修有些感慨:“知道你比我小……没想到小挺多的,这么说我游戏里认识你的时候你才……刚大学?”

蓝河想想:“嗯……差不多。”

叶修说:“你真是跟我想像里的蓝河不太一样。”

蓝河好奇:“你觉得我什么样?”

叶修答:“会……摇着我肩膀让我把boss和材料吐出来吧。”

蓝河忍不住笑出来:“我没那么记仇的。”

“游戏里好久看不见你了,原来是工作了,当饲养员这么忙难怪没空去游戏。”叶修说道。

“嗯……虽然忙但是很充实啊,就像养自己孩子一样。荣耀在不忙的时候还是会上去看一下的。”

叶修想到直播里见过的蓝河照顾熊猫的样子,很赞同“像养自己孩子”的说法。

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收到条短信,屏幕亮了一下,蓝河眼尖瞄到了叶修的手机桌面:“叶神你喜欢庆小啊?”

“庆小?”

“这只的名字。”

“哦,你每一只都认得叫什么?”叶修问。

“当然啊,我亲手带大的,从这么小的的时候,”蓝河伸出两只食指比了个短短的距离,“到这么大。”蓝河张开两只手臂。

……真可爱。

“啊对了,摄影集给你。”蓝河从包里掏出厚厚一本递给叶修,然后笑笑:“我到现在还有点觉得不可思议呢,叶修大神居然也这么喜欢熊猫。”

“我喜欢熊猫很稀奇么?”叶修问。

“就是……荣耀教科书嘛,原本总觉得离得挺远的,现在突然觉得你也是个和我们一样的人。”蓝河笑眯眯,“感觉和你又走近了点,挺奇妙的。”

“我也觉得挺奇妙的……居然能听到你亲口说说我的粉。”印象里他本该说什么?滚滚滚我的偶像是黄少?

“因为你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不管游戏里还是生活里,你过去的事我也知道一点,真的很让人敬佩。”蓝河认真的说。

不好,叶修在心里暗叫。

怎么突然感觉有点奇怪。

胸口有股热流,巨大的幸福感从心房溢出,整个人轻飘飘地仿佛走在云端,忍不住想对眼前的人露出最无顾忌的笑容,眼前的景色似乎忽然自带了柔光。

比平时看熊猫时被萌到的感觉还要强烈得多。

为了掩饰异样的情绪,叶修低下头一边翻看摄影集,一边寻找话题。

“……你说,为什么人会这么喜欢熊猫?”

蓝河答:“你看熊猫的长相,圆圆的大脑袋,让眼睛看上去很大的黑眼圈,圆润的体型,是不是很像人类的婴儿?”

叶修看看手里的图册:“是。”

“不光是熊猫,人类会对所有具有人类婴儿特征的事物产生喜爱,比如小猫小狗和玩偶。觉得自己的幼崽可爱,这是种古老的本能反应,让人类会去主动保护自己种族的幼童。”蓝河喝口果汁,“当人类看到具有这种可爱特征的事物时,血液会涌上大脑,脑内分泌多巴胺,让人产生十分愉悦的感觉。”

“多巴胺?这个不是恋爱的时候会产生的吗?”叶修问。

蓝河点头:“多巴胺影响人的情绪,使人觉得兴奋和愉快,除了恋爱,别的事物和行为也会刺激多巴胺分泌,比如看到可爱的小动物,人同样会感到像恋爱一样的幸福感。”

恋爱的幸福感。

叶修点点头。

蓝河见他低头久久不说话,有些担心:“怎么了?”

“嗯……”叶修手上机械地翻着书页,含糊地说,“你也挺可爱的。”

刚说完叶修就在心中大喊不好,太冲动了,应该循序渐进才对,把蓝河吓跑怎么办。

对面许久没有回答,叶修悄悄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人正局促地偏着头,只露出一只烧得绯红的耳朵对着自己。

正当叶修紧张地想着该说什么打圆场的时候,蓝河低声简短地说:“你也是。”

恋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现在的感觉吧。

——————————THE END——————————

小剧场:家属难当。

小剧场1

正式交往之前。

蓝河:“你想好了哦,我平时工作真的非常忙,最忙的时候一两个月不回家也是可能的。”

叶修:“放心放心,你顾不上家我来帮你打点。等过几年战队完全发展成熟了我也来陪你。”

蓝河:“你不行,专业不对口。而且我这么忙,你要是想领养孩子的话我都没什么时间照顾。”

叶修胳膊一张:“这些熊不都是咱们的孩子吗?”

小剧场2

蓝河穿短袖的时候,叶修发现他胳膊上肌肉相当结实,但是有着一些新旧夹杂的伤痕,叶修很心疼。

蓝河:“被熊猫抓到咬到也是很正常的,长得再可爱也是熊,就算只是想和你玩也容易误伤人。”

叶修:“你的工作真是很累啊,还要把熊猫抱来抱去。”

不满一岁的熊猫正活泼好动,在外面玩得乐不思蜀的时候经常要饲养员把他们抱回去,看上去小小的团子,被抱在怀里的时候才能看出其实个头很大且重,饲养员两手抱一个都很费力。对于爬到树上不肯下来的淘气孩子,饲养员还要亲自爬到树上去收猫。

叶修心想,累的话靠过来,哥坚实的臂膀给你依靠啊。

蓝河:“有点,我干了一年肌肉都练出来了。现在把你抱起来应该没问题。”

叶修:这剧本不对啊。

小剧场3

叶修第一次去蓝河家时,蓝河很高兴,不小心把自己灌醉了。

叶修想着怎么把趴在桌上睡着的人搬回卧室的时候,蓝河却突然自己醒了。

蓝河醉眼朦胧地看着他,眨眨眼睛说:“你怎么这么晚了还在外面?”

叶修不知道蓝河把自己认成了谁,只耐心地解释:“不在外面啊,这是在咱家……”

蓝河伸出手,戳了戳叶修头上熊猫帽子的两只耳朵:“快回去吧,明天再出来玩。”说完站起来,从后面环住叶修,把他从椅子上直接拖了起来,连抱带拖地往外走去。

遭了,他这是喝醉把我当成夜不归宿的熊猫了。

蓝河说的“能把你抱起来”真不是假的,叶修好几次感到自己双脚离地了。

咦你往哪走呢?

蓝河并没有走向卧室,而是往大门走去。叶修慌了,连忙挣扎,结果蓝河的力气大得吓人,单手抱着他打开了门,把他往门外一放,砰得关上了门,还上了锁。

叶修掏出手机,幸好手机一直放在口袋里,拨打了蓝河的电话,无人接听。

唉,看蓝河醉得人熊不分的样子,估计也听不到铃声了。今晚找个地方凑合一下吧。

奶爸难当,奶爸的家属也难当啊。

————————————————

感谢阅读(。ì _ í。)


↑这个就是庆小,我的心上熊。


爱笑的小熊么么儿↑


↑热爱自拍的小熊精贤贤

感谢几位小熊的友情客串( • ̀ω•́ )✧

查看全文
 
评论(38)
 
 
热度(4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