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周蓝】霸道娇妻俏总裁

我又双叒叕卡文了,先写个点文之一。

@酸角糕 点的收保护费的老大周泽楷x菜市场一枝花蓝河。

总觉得被我写成了蓝周

对不起我实在不会起标题……从标题到剧情都是狗血俗烂言情剧……请不要喷我……
————————————
1.
当周泽楷被要求去菜市场收保护费的时候其实他是拒绝的。

周泽楷的爹是本地黑帮头头,老来得子,宠得上天,只在学习上要求严格。周泽楷也听话,从小乖巧懂事成绩优秀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名列前茅,周老爷子很满意,毕竟周家几代黑帮,匪气十足,希望这个儿子能给周家增添点书卷气,做个有文化的雅匪。

结果周泽楷从国外毕业回家后周老爷子发现不妙了,儿子书卷气确实十足,但是文静过了头,人一多就脸红,问他话要斟字酌句半天才能蹦出几个字,问得急了他干脆一句话都说不出了。

这可不行,这么一副软柿子的模样,怎么接手老爸的产业,怎么让兄弟们服众。

于是周老爷子给儿子添了项新课程:收保护费。

“循序渐进,从基层做起,也好融入咱们的团体。”周老爷子摇着蒲扇语重心长。

周泽楷很长时间都不清楚自己老爹是干什么的,只模模糊糊知道自家有钱,老爹有不少跟着他做生意的手下。成年后才知道自己家是混道上的,但具体也没个概念,老爹也从不在自己面前表现出什么,他一度以为自家兄弟和别的生意人的区别就是喜欢夏天带上金链露着纹身去组队撸串。

因此老爹交给自己“收保护费”这个任务后,接受了十二年接受正统社会主义教育出国后也坚定自己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坚决不被资本主义糖衣炮弹毒化的好青年周泽楷感觉世界观的哪个角落崩塌了。

尽管万分不情愿,然而看着老爹的白发周泽楷还是心软了,带上两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去了这条街区最大的菜市场。

菜场里人声鼎沸,周泽楷觉得很为难,他一直不喜欢人多的场合。

而且骨子里是个遵纪守法好青年的周泽楷对收保护费这一举动实在是很抵触。

可是老爹没收了自己的钱包和手机,说收不到就不准回家,唉……

挑了个看起来很和蔼的大妈,周泽楷鼓起勇气,在心里道着歉走过去。

为了能回家只好委屈您一下了,大不了过几天我过来偷偷把钱还你……

卖豆腐的大妈见一个长得十分英俊的小青年红着脸站在自己摊前,一脸的欲言又止,不由得眼前一亮,笑眯眯地端详着小青年那张明星似的脸问:“要买什么呀?”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犹豫了很久,终于憋出一句:“收保护费。”

只见大妈亲切和蔼的脸瞬间黑下来蒙上一层杀气,下一秒边扯着嗓子哭嚎出来:“没天理啊!我豆腐西施辛辛苦苦在这卖了二十几年豆腐,今天一个毛没长齐的坏后生仔上来就要收保护费,我家上上下下十几口就靠我卖豆腐养着啊这还让不让人啦……”

周泽楷哪见过这架势顿时慌了神,而这时附近摊位的大叔大妈们已经纷纷被哭喊声吸引了注意,有几个大爷已经挽着袖子一脸杀气地往这里走来。周泽楷心下暗叫不妙,拉着两个兄弟往菜场另一头冲去。

顺着尽头的电梯奔上了二楼七拐八拐甩掉了那几个一看就会功夫的大爷,周泽楷才注意到二楼也是菜市场,只不过卖的是肉类和水产品。

犹豫着在二楼绕了一圈,周泽楷在一个猪肉摊子附近停了下来。

卖猪肉的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子,看上去比自己还小,目测20左右。对每个客人都客客气气,白白净净的脸上有个酒窝,随着他的每一次笑容一起展露出来。如果忽略他身上那件沾着血污的白大褂和手中那一把上下翻飞如同蝴蝶穿花一般的剔骨尖刀,就是个所有长辈都会很喜欢的好学生样了。

周泽楷看着那男孩子抬头跟客人说话手上还能毫无差错地剥皮去骨,心中理智的一部分告诉他这人不好惹,但双腿却鬼使神差地向他走去。

大妈的战斗力都很可怕,这个人看起来脾气好,长得比我瘦比我矮,应该比较好对付吧……周泽楷这么自我催眠。

“你好,要买点什么?”男孩子换了一把斩骨刀准备剁排骨,看到周泽楷走来,眉眼一弯露出了酒窝。

长得真可爱……周泽楷摇摇头定定神,清清嗓子,露出一个冷酷不羁的表情:“收保护费。”

男孩子眼睛里的笑意顿时消失了,手里斩骨刀自上而下划出一道利落的线条,直接劈断了猪肋骨,深深地砍进了砧板里。

“你说什么?”男孩子冷笑着看着他。

这时楼下的老大爷的声音从电梯那里传过来:“抓住他!收保护费的混小子!!!”

男孩子眼神一凛,直接把劈进砧板的斩骨刀拔了出来。在他发力的一瞬间,周泽楷才看清了他看似细瘦的胳膊上突出来的利落的肌肉线条,喉头一紧,转身拔腿就跑。

到底年轻力壮,周泽楷三人凭着年龄优势甩掉了习武大爷。却在钻进车门的时候眼角瞥到一抹寒光,扭头一看,只见那男孩子举着一把厚背砍刀站在不远处,威胁式地扬了扬手中的刀。

三人一阵哆嗦,用力关上车门猛踩油门绝尘而去。

回去的路上,跟班用手机给周老爷子偷偷汇报了情况。老爷子眉头一皱,问清楚了那男孩儿的长相,想了想,若有所思,长叹口气:“罢了罢了,出师不利,也是天意,回来吧。”

周泽楷第一次进行黑社会生活体验以失败告终。

2.
后来周泽楷悄悄请方明华帮自己查了查那卖猪肉的男孩子,得出结果是他名叫蓝河,人气很高的菜市场一枝花。年纪比他以为的稍大一些,在本市的医学院上大三。单亲家庭,与妈妈和一个上初中的弟弟共同生活,每个双休日都去菜市场卖猪肉。

周泽楷在心中给蓝河定下了一个父母离异勤工俭学补贴家用的形象。

周泽楷在一个周末的下午独自开着车去了那家菜市场。

他戴了顶鸭舌帽遮脸,虽然距离上次的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他的长相向来令人印象深刻。买了点蔬菜后,周泽楷上了二楼。

蓝河看到磨磨蹭蹭站到自己摊前的周泽楷,刚露出笑容,认出他后便脸色一沉。周泽楷忙解释道:“我是来买肉的。”说罢提了提手中装满蔬菜的购物袋。

蓝河扬扬眉毛,手一指:“就剩这些了,你还要么?”

猪肉几乎都卖完了,只剩下一些下水。周泽楷点头:“都要了。”

蓝河熟练地把一副猪肺一段猪肠给周泽楷装好,然后脱下白大褂,把刀具锁进摊位下的柜子里,收摊。

周泽楷犹豫一下,叫他:“蓝河。”

“嗯?”

“……你等下去哪?”

蓝河抬头看他:“怎么?”

周泽楷深吸口气:“我送你。”见蓝河一脸警惕,忙解释:“上次……给你添麻烦了。当赔礼。”

蓝河看看他,点点头。

周泽楷去停车位把车开出来,蓝河拿着个帆布书包做进车里,简短地说了个地点,就不说话了。

周泽楷边开车边从后视镜里偷偷看蓝河——干净整洁的装束,抱着书包看着窗外,乖巧的学生样。周泽楷没有在国内上过大学,不了解医学院生活,更不知道对方喜好,加上本身不善言辞,到了目的地两人都没说上一句话。

下车前蓝河指指副驾上的袋子:“你知道怎么做吗?”

周泽楷摇摇头。

蓝河又问:“那你会做饭吗?”

周泽楷继续摇头。

蓝河:“那你买回去怎么办?”

周泽楷:“家里有人会做。”

蓝河点点头,说了句:“那我走了,谢谢你送我。”

看着蓝河关上门转身,周泽楷忍不住喊了声:“等等。”

蓝河转头看他。

周泽楷眨巴两下眼睛:“我以后能来找你吗?”意思是来你住的地方。

蓝河:“我每周末都在菜市场。”显然没能听懂周泽楷的意思。

周泽楷也不好意思说明,便点点头道别。

蓝河下车的地方是一个路口,周泽楷想看看他会进哪个住宅区,结果蓝河下车走了几步便不见踪影,显然是有意防着他。

周泽楷抓抓头发,回去了。

3.
杜明吕泊远看着厨房冰箱里快要塞不下的猪肉发愁。

“以前有这么爱吃猪肉么……”杜明忧虑。

“以前也爱吃,但是没这么疯魔。”吕泊远忧虑。

江波涛摸摸下巴:“他每次都是周六周末拎着十几斤斤猪肉回来,还每次回来时都一脸春情荡漾,我觉得他不是爱吃猪肉,是看上什么卖猪肉的人了。”

杜明吕泊远不约而同在心里刻画出一个膀大腰圆的猪肉贩子。

“没这么重口吧……”

“不要有刻板印象,没准是个猪肉西施呢。”江波涛轻松愉快,他很清楚周泽楷其实是个苛刻的颜控。

门一开,周泽楷又提着十几斤猪肉进来了。

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发现根本放不进去后,转身把两个装满肉的袋子递给了忧心忡忡看着他的两个人。

“送你们。”周泽楷面带笑容。

杜明吕泊远:“……”

俩人给江波涛使了个眼色。

江波涛微笑着问:“小周啊,最近怎么买了这么多肉?”

周泽楷脸红了下:“他卖猪肉……累。”

江波涛点点头:“是谁啊?”

周泽楷转向杜明吕泊远:“上次的。”

江波涛再问:“进展怎么样了?”

周泽楷嘴角耷下来:“不好……”

江波涛安慰地拍拍他肩膀。

待周泽楷回了自己的住处后,杜明吕泊远忙问江波涛:“他说什么?”

江波涛解释道:“他喜欢的人卖猪肉很辛苦,所以他去给他照顾生意,但是感情上没什么进展,而且这个人你们两个之前见过。”

杜明脸色一变:“不会是他吧?”

吕泊远一阵惊恐:“只能是他了吧。”

江波涛问:“谁?”

杜明心有余悸:“上次周叔不是让少爷去收保护费么,然后他找上一个卖猪肉的小年轻,长得是挺好看的,不过人可真凶,提着杀猪刀把我们赶出来了……”

吕泊远:“我打电话告诉周叔后,他问了我那人长什么样就说算了回来吧,我觉得他不简单啊,该不会是对家的吧。”

江波涛想想说:“如果是对家的话周叔不会这么轻描淡写的,不过想必是认识的人,咱们就别瞎操心了。”

杜明赞同:“也是,少爷二十四了终于开窍,也是很不容易啊。”

4.
周泽楷承包了蓝河两个月的猪肉了,关系终于更近了一步——可以去蓝河的学校等他了。

这两个月每到双休日他每天去蓝河的猪肉摊,有多少买多少,本来是想直接装进袋子,蓝河问他:“不切一下吗?”于是他便等在旁边,看着蓝河十分熟练地把猪肉切块,周泽楷觉得:

啊,真可爱。

剁排骨的样子很可爱,切肉的样子很可爱,称斤量的样子很可爱,总之哪里都可爱。

昨天收摊的时候蓝河对他说:“明天我有事不来了,你明天下午有空去学校接一下我吗?”

周泽楷自动在脑内把这句话等同了约会邀请,忙不迭点头:“去哪?”

蓝河:“XX中学初中部。”

周泽楷:“哦……嗯?”

于是周末下午,周泽楷载着蓝河等在一所初中门口。

蓝河解释:“我弟弟学校这周调了课。”

本市的重点中学,学费也很贵。周泽楷想,蓝河一定为了给弟弟挣学费十分辛苦。

放学时间到,没一会,一个穿着西装校服的小男孩向他们跑了过来,蓝河和周泽楷下车去迎接。

蓝河取下他的书包:“瀚文给周哥哥问好。”

小男孩大声说:“周哥哥好!”眨巴着大眼睛问:“周哥哥是哥哥的朋友吗?”

蓝河:“是。”

周泽楷:!

开心。

男孩元气十足地自我介绍:“我叫卢瀚文!哥哥你叫什么?”

“周泽楷。”犹豫了下:“你姓卢……”

“这是我姥姥的姓。”卢瀚文一扬头,“周哥哥你是要去相亲吗?”指指周泽楷身上的西装。

“不是。”周泽楷看看卢瀚文再看看蓝河,嗯……长得非常像,基本可以断定就是蓝河的幼年版。

原来蓝河初中的时候长这样,小小的,真可爱啊。

突然觉得这很像是夫妻一起接孩子放学,周泽楷喜滋滋的。

上了车,周泽楷问:“下面去哪?”

蓝河:“XX工贸公司。”

周泽楷:“噢……诶?”

正好是周泽楷打算把他们送回家后去的地方。

周泽楷学的是金融,家里明年上的生意目前逐渐由他接手,今天原本就是要来这家公司交流事项的。

周泽楷想起什么:“这家的董事长也姓卢。”

“哦,那就是我姥姥啊。”卢瀚文毫不在意地回答。

周泽楷:!!!

这家工贸公司规模很大,有这么个姥姥,为什么蓝河要去菜市场卖猪肉呢?两个外孙,一个跟女婿姓,一个跟自己姓……

周泽楷脑补了一出宅斗大戏,蓝河就是那个苦情角色。看蓝河的眼神又多了几分疼惜。

下了车,蓝河领着卢瀚文轻车熟路往里走,在入门大厅与周泽楷告别后,又不见了踪影。

他想干什么?周泽楷不解。

与先到一步的江波涛方明华等人汇合后,来到会议室,商谈许久终于将各种事宜确认完毕。结束后许姓女经理邀请周泽楷共进晚餐。

周泽楷答应下,心里却在想不知道蓝河回家了没。

有人敲门。

周泽楷看了一眼来人,便惊讶得张大了嘴。

许经理站起来笑盈盈介绍:“周先生你好,这是我儿子许博远。”

蓝河站在许经理身旁微笑着看着他:“周先生好。”

“你好……”

出了会议室,许经理问蓝河:“瀚文呢?”

“在办公室做作业,我去叫他出来。”蓝河答。

在去往餐厅的路上,周泽楷看着左手挽着许经理右手牵着卢瀚文的蓝河,觉得晕晕乎乎的。

5.
一周后,蓝河邀请周泽楷来自己家喝茶作为感谢。

蓝河把自己煮的茶端到露台的小桌上时,周泽楷终于鼓足勇气问出了憋了一星期的问题。

“你叫许博远……”

“蓝河是我跟父姓时的名字,用习惯了。”

“你没告诉我。”

“你自己一上来就叫我蓝河的呀。”

“……你为什么要去卖猪肉。”

“业余爱好。”

“为什么喊我送你?”

“我的车送去修了。”

“你知道我那天要去。”

“是啊,知道你顺路所以才让你送一下我。”

“为什么不告诉我……”

蓝河给他倒好茶后在他对面坐下,手撑着脸看他:“因为好玩。”

周泽楷一脸痛苦地趴在桌上。

“生气不高兴了?”蓝河问。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

“你知道我是谁……可我不知道你。”周泽楷艰难地说。

“你又没有问我。”蓝河看看他。

周泽楷一脸痛苦地把脸埋进自己胳膊:“猜错了。”

“你是说你猜过我的情况,但是都猜错了?”蓝河问。

周泽楷趴着点点头。

“你以为我是什么人啊?”蓝河好奇。

周泽楷抬头看看蓝河,摇头……说出来蓝河一定会笑话自己的。

“那我问问别的,你主动接近我,又是为了做什么呢?”蓝河酒窝一露。

周泽楷脸一红,不说话。

蓝河起身,捧起周泽楷的脸。

“我猜,是为了这个对不对?”

蓝河轻轻吻了一下周泽楷的嘴唇。

————————————————
本来还有个剧情比较正经的后篇,打算讲讲蓝河的家庭和让小周刷刷时髦值的,但是我写到这儿发现完全可以在这里完结……就不继续写了。

本来想让蓝河家开养猪场的结果觉得哈哈哈哈太丧心病狂了就改成了个高大上的。

感谢忍受这篇雷文到结尾(ಥ_ಥ) 

查看全文
 
评论(18)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