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去了
 

我七月没更新

薛洋把烤箱炸了,心情不好,决定上街碰瓷。

找了个骑着电瓶车看起来很斯文没有战斗力的年轻人,往车前一躺:“你撞着我了!不买几只我家的小猪仔不让走!”

年轻人还没说话,骑在后面的黑衣大高个说话了:“猪?”

“嗯,猪!”薛洋理直气壮。

大高个虽然眼神不好使但耳朵灵得很,一把揪着薛洋把他从地上拎起来:“就是你个骗子!卖我一只猪仔说是长不大的小香猪!现在都长到四百斤了!”

薛洋抱着头躲避苦主的殴打:“花四斤猪肉的钱买到了四百斤!明明血赚!还想怎么样嘛!”

最后在年轻人的调节下,看在薛洋年纪小的份上,薛洋宋岚二人同意,用两只小猪仔作为赔偿不再追究,两个年轻人后座上各捆着一只猪仔骑走了,边骑边商量着一只送给乡下退休老教师还有一只送谁呢。

薛洋很生气,没讹到人,还赔了两只猪,又要威胁金老板那个小秘书给自己做假账。薛洋开着小货车远远跟着两个人去了他们住的地方。

第二天,趁着他俩上班,薛洋拎着一只小猪来到他们合租的公寓门外,放猪啃秃了一楼小花圃里的花花草草菜菜果果,还留下一坨排泄物。薛洋洋洋得意,拍了一张照片作为战利品。

薛洋有个微博,名叫养猪状元,发些粉粉嫩嫩的小猪图片,由于拍照风格极其直男,粉丝们都以为他是个穿老头衫的淳朴农家大汉。当晚薛洋更博时,不小心把那一张也发了出来,虽然秒删,但宋岚好死不死就在那一秒刷新了微博。

宋岚很受伤,这个养猪博是他繁重工作之余的一大减压去处,没想到博主竟然就是那个坑蒙拐骗的熊孩子。

次日周末,宋岚带着晓星尘去了薛洋微博上留的工作地址决定给小孩子好好上一节人生教育,刚走近门口,只见一个年轻人怒气冲冲踹开了门:“你家的猪又拱了我家菜圃里的菜!”

往门内看去,薛洋怀里抱着只穿着毛衣正哼哼唧唧的猪宁死不屈:“不能把他给你拿去炖,这是我养的猪里最聪明的一只!”地上还有几只小猪躲在薛洋脚跟后挤作一团瑟瑟发抖,俨然一副遭遇村霸的小姑娘模样。

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极不合时宜的笑声。

宋岚无奈,好友笑点低的毛病又犯了。

作为赔罪,薛洋头顶烈日带着草帽,把菜圃里被啃掉的菜一一补上。

晓星尘在旁边看着,忍不住又笑出声。

薛洋不耐:“笑屁。”

晓星尘蹲下帮他一起干活:“为什么要上街讹人?”

薛洋道:“想把那两只猪卖了。”

晓星尘问:“那为什么不好好卖呢?”

薛洋答:“卖出去几次,又被退货了,说啥啥不听,吃啥啥不剩,天天和鸡打架,还开冰箱偷吃生鸡蛋,家里没人就拆院子。”

晓星尘想起昨天送给退休乡村教师的两只猪,教师还养了一院子鸡。

晓星尘:……坏了。

——————————
每月底的咸鱼自救 @莫名:

查看全文
 
评论(16)
 
 
热度(73)
 
上一篇
下一篇
© 往生焰|Powered by LOFTER